xinde

教宗十一月份总祈祷意向


2007-11-07 11:09: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今年十一月份全球祈祷宗会所订的总意向是:为从事医学研究和立法工作者祈祷,希望他们对人类生命从开始到自然死亡为止,始终怀着深切的敬意。
  教宗就职两年半以来,曾多次对尊重人类生命的问题发表讲话,提醒世人生命不可侵犯的原则。他坚决肯定:科学不能用来侵犯人的生命和人的尊严,而应该为生命和尊严服务。二零零五年五月叁十日,教宗向义大利主教团说:“我们不为天主教的利益着想,而是为天主所创造的人服务”。同一年十二月二十叁日,教宗向英国新任大使强调:“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在医学研究方面,与伦理道德有密切关系”。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七日,教宗接见圣座生命科学院成员时,向他们说:“在天主面前,母胎中受孕的胎儿或儿童或老人之间毫无差别,因为天主在他们每位身上所看到的是他的肖像”。教宗继续说:“教会的训导不断地宣讲每个人的生命,从在母胎中受孕开始到自然死亡为止,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这样的伦理准则对生命之初的胚胎同样有效”。
  二零零六年四月一日,教宗向圣座公教教育部人员说:“必须强调人的生命不能、也不可成为科学和技术成功的牺牲品。人类学问题的重要性就在於此,为我们身为基督信仰的人文主义传统的继承人来说,这个问题必须根据那启发我们的文明的原则来面对”。同一年十一月六日,教宗向圣座科学院院士说:“人不能对科学技术报以毫无条件的信任,好像以为科技能够解释一切,也能够圆满答复人的整个物质和精神需要。事实上,科学不能取代哲学和启示,来完全答复人的根本问题,例如生命和死亡的意义、人生最後的价值、进步的本质等等”。总之,教会不断提醒人类:科学和技术要为人服务,而不是人要受科学和技术的摆布。

本文标题:教宗十一月份总祈祷意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