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新闻三则


2007-11-08 13:29:33 作者:温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10月12日温州教区龙港堂区举办堂区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各堂口骨干教友灵修培训活动,邀请宁波教区的方维平神父主讲,参加的骨干教友达260人.通过这次培训,教友们都意识到需要继续不断地再深入学习,并希望堂区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10月19日重阳节,龙港堂区分别在下属七个堂口开展本年度“关怀老弱病者活动”并为他们施行病人集体傅油圣事。此次领受圣事者共有684人(龙港堂230人,宜山堂100人,曹家堂70人,湖前堂80人,鲸头堂40人,黄头涂堂121人,周家车堂43人),领受圣事者的心态与认识都相应地有所提高,改变了对病人傅油圣事的看法,即不以为该圣事只为“临终者”所领受的观念。此外,各堂口对堂务都很重视,礼仪安排上也合理与顺畅。该堂区将在来年继续举办类似关爱老年教友的圣事活动。
  11月2日温州教区苍南铎区(包括三个堂区:龙港堂区、钱库堂区和灵溪堂区)在金乡慈园山庄举行追思亡者活动,特别追念已故的神父、修士和修女。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邀请三位传道员讲述三位已故神父的牧灵传教事迹,激发教友们在任何环境中不忘福传的真正使命,努力开创福传新思路、新方法,为把教会广传于人世;第二部分是追思大礼弥撒,由铎区总铎陈时雨神父主礼,区内四位神父共祭,参礼的教友约1200多位。

本文标题: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新闻三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