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尔图沟瞻礼简介


2007-11-09 10:13:01 来源:信德报(319期)

  乌尔图沟也叫堂村,是内蒙古集宁教区一个很重要的堂口,坐落在四子王旗库伦图镇南约十五公里,属于古营子堂区管辖。每年的七月十六日是这里的朝圣日,即圣母圣衣瞻礼。
  乌尔图沟朝圣的来源,要从磨子山瞻礼说起。圣母在磨子山显现后,上山朝圣的人,大多得到了所求的恩惠。1906年由圣母圣心会比利时籍陶神父申请教廷备案,并获得教廷颁赐的“博俊古拉”大赦,并定于每年8月2号为朝圣日。后山(四子王旗)教友因为交通不便,去四百里远的磨子山朝圣很困难,所以乌尔图沟本堂葛维德神父也求得大赦,定于每年的7月16日———加尔默罗圣母圣衣瞻礼为朝圣日,到山上朝圣者可得“博俊古拉”大赦。


往日宁静的小村庄在朝圣之日繁华如小城

  这一天都能得双重恩典,既是瞻礼又是朝圣日。
  瞻礼———加尔默罗会俗称为圣母圣衣会,又称加尔默罗圣母修会,这山在巴勒斯坦北部。基督诞辰前九百年左右,厄里亚先知在此度退隐祈祷生活。后来有很多人参与隐修。1209年开始订立会规,并在厄里亚水泉的WADIES—SIAH盖了一座小圣堂,恭敬他们特别热爱的圣母,以她为主保,求她保护。这样的灵修方式让人更爱天主。修会出了很多圣人,我们熟悉的有圣女大德肋撒、圣十字若望、圣女小德肋撒。他们写了很多与天主亲密来往的书,小德肋撒的《灵心小史》是教友们熟悉的,看了之后能让我们也沉浸在天主的爱内。
  朝圣———今天我们来到这山上小堂敬礼圣母,当我们看到这山的时候也能让我们想起天主的先知厄里亚的信德;圣母给圣衣会的照顾,给磨子山的恩典。激励我们更信赖天主,在困苦中呼求圣母。我们生活在此尘世,却要走天堂的道路,世俗的诱惑魔鬼的诡计,让我们很多次跌倒。当我们与三仇作战疲惫时,让我们都投奔到圣母台前,求她给我们力量给我们安慰。来朝圣的人既能得这些恩典,同时也能得到大赦。朝圣还能让我们做补赎,也能来向圣母求恩、谢恩、许愿、还愿。为一些人还是满四规的日子,更是我们教友用表样传福音的日子。有很多的望教朋友,他们第一次来,是天主的召叫,他们看到我们“天下教友是一家”的亲情时,会渴望天主的家。所以每个朝圣者要有这个责任感———传福音,在朝圣过程(吃饭、坐车、祈祷、圣事)中要有友爱,有忍让。热心参与礼仪,因为天主临在礼仪中。当我们朝圣结束时,要比以前更有信德,热爱圣母,依靠天主,做耶稣的勇兵,用圣善的生活为主作证,使更多的人看到你们的好行为而光荣在天大父。

本文标题:乌尔图沟瞻礼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