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祝贺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主保庆典


2007-11-30 09:23: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十一月三十日,是君士坦丁堡东正教最大的节庆,圣安德肋宗徒纪念日。每年这一天,罗马教宗都派遣最高级代表团,前往君士坦丁堡东正教所在地,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参加姐妹教会的隆重庆典,表示彼此的友爱之情和诚心遵照主耶稣的祈祷,走向合一的心愿。罗马教宗在每年这个机会,都派遣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率领的代表团前往参与盛典。去年这个节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正好应邀前往伊斯坦布尔,访问全球东正教的中心君士坦丁堡,并拜会全球东正教领袖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那是历史性的访问。
    这次,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珀枢机主教同样受命,率领圣座代表团赴会。他携带教宗本笃十六世写给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的一封信,这封信他将在庆典礼仪结束时向参礼的人士宣读。卡斯珀枢机主教也带去一份极珍贵的艺术品礼物,那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为了纪念他访问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一周年,而赠送给巴尔多禄茂一世的一幅宽九十公分、长八十公分、厚十三公分的细石镶嵌。镶嵌的画面取自意大利拉文纳(Ravenna)圣维塔莱(San Vitale)圣殿拱顶第六世纪的一幅细石镶嵌,主题是纯洁的羔羊。镶嵌的材料都极其珍贵,釉料和玻璃彩石来自威尼斯,镶嵌物则是金和银,由拉文纳总主教区负责订作,以拉文纳的拜占庭古法进行镶嵌。这件艺术品下方有一块银质的牌子,上面刻着教宗本笃十六世与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十日怀着喜悦和希望之情相会的字样。
    几个星期之前,天主教和东正教国际神学混合委员会曾在拉文纳古城举行重要会议,这项会议鼓励双方未来进一步的对话,希望解决至今仍然阻碍天主教与东正教达致圆满共融的关键问题。

本文标题:祝贺君士坦丁堡东正教主保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