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答复一百三十八位伊斯兰教贤哲信函


2007-11-30 09:28: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十一月二十九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答复全球伊斯兰教一百三十八位贤哲写给他的公开信。这封在今年十月十三日伊斯兰教斋戒月结束时发出的信函,它的对象除了教宗外,也包括全球非天主教但信仰基督的其它教会团体的领导人。信函的标题是《我们与你们之间共同的一个字》。教宗这封回信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以教宗名义书写,寄给约旦王室的加齐‧宾乌哈马德‧宾塔哈尔王子,因为是这位王子具名把他们的信寄给教宗的。
    教宗在覆函中,除了表达谢意之外,也表示他对伊斯兰教贤哲这项有意义的创举的重视。教宗重申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彼此对话的重要,他说这个对话必须以实际尊重人性尊严、以客观认识对方的宗教信仰、以分享宗教经验、以共同努力增进彼此的尊重和接纳为基础。
    圣座宗教协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主教向本台说:“教宗在回信中对来信给以积极的评价,同时表示他乐意接见加齐王子和伊斯兰教贤哲的代表团,而且也希望这个代表团与圣座宗教协谈委员会举行会谈”。托朗枢机主教又说:“教宗并没有忽略天主教与伊斯兰教之间的不同,但是他希望这两个宗教的信徒携手合作,因为毕竟大家都信仰唯一的造物主,他是世界末日的审判者。伊斯兰教贤哲的信函强调爱造物主和爱众人乃是任何宗教的本质。对这个观念教宗很是重视”。

本文标题:教宗答复一百三十八位伊斯兰教贤哲信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