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省宜昌教区吕守旺神父荣晋牧职


2007-11-30 16:51:55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亦然) 11月30日上午,湖北省宜昌教区吕守旺神父在宜昌市二马路天主堂(主教座堂)荣晋牧职,将继任前任张鸣谦主教之职位,成为天主教宜昌教区第八任正权主教。
  晋牧大典由陕西汉中教区余润深主教主礼,广东湛江教区苏永大主教、山东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襄礼。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及本教区神父共计92位神父参礼。来自湖北各个修女会的50多位修女以及武汉、武昌、汉阳和本地的教友1000多人参与晋牧大典。

  本报于30日下午电话采访了吕守旺主教。谈到晋牧的感受时,他说:“今天能够有众多的外地及本地神父、修女和教友参与晋牧典礼,充分体现了教会大家庭的共融,也可以看出教友们对教会的浓浓之情。正如祝圣典礼中主教训词中所说的,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依靠天主恩宠的助佑,我会尽心尽力地为教会服务。同时,我也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把中国教会建设得更好。吕主教还特别邀请大家多为自己祈祷,好能够完成这一使命。”

 

  吕守旺主教生于1966年2月,湖北宜都人,1991年毕业于中南神哲学院,晋铎后在堂区服务,1999年任教区副主教,2006年12月5日当选为宜昌教区主教。吕主教现为湖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宜昌市四届政协常委。
  据新牧介绍,宜昌教区现有神父21位,修女12位,教友3万多人,教堂13座,新建会口8处,临时活动点若干处。教区在宜昌市开办了一家诊所,并与宜昌市工商联合资兴办了一个印刷厂。
  谈到教区未来的发展,吕主教告诉本报:“福传、青年培育、圣召培育将是宜昌教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在这些方面加大力度,争取把教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王作安、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周宁,湖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负责人以及宜昌市、恩施州、荆门市等地政府领导应邀参加了祝圣典礼。

  据悉,广州教区也将于12月4日举行甘俊邱主教的晋牧大典。
 

本文标题:湖北省宜昌教区吕守旺神父荣晋牧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