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天主教会为国家的修和努力


2007-12-12 08:59: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12月11日,从韩国汶山开出的列车穿过韩国与朝鲜的界线进入板门的车站,全程只有16公里半,却是双方在停战50年后首次通车,是走向两韩关系解冻的一步。为了促进韩国和朝鲜间的修和,韩国天主教会作了很大的努力。在汉城生活了18年的 意大利天主教友歌利作了以下的见证:
    答:韩国人民继续期待两韩间的修和,即使今天的青年期待的心情不如过去的热烈,因为他们没有经历国家的战争和其它的事件。同一个国家被一分为二,同一个民族被分成两个,许多家庭被分裂,家人不见面已经有50年,这实在太荒谬了。
    问:韩国天主教会一向努力支持、援助朝鲜人民…………
    答:的确,现在,韩国的明爱机构受托协调所有对朝鲜的经济援助,这工作进行得很好。通过明爱机构,可以保证援救物资到达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比如说,我们也协助接待朝鲜难民的中心,这些难民从朝鲜来到韩国,在适应上遇到很多问题,因为朝鲜的生活与韩国的生活非常不同,我们协助他们适应这里的生活,协助他们找工作。
    问:我们知道,在朝鲜宣讲福音很困难,那么,在韩国的传教工作又如何?我们可以说韩国天主教会正在发展吗?
    答:是的。我在韩国生活已经18年,我看到在最近10年来,韩国天主教会的教友大量增加。18年前当我刚来到时,天主教徒人数不到全国人口的3%,现在,韩国全国人民中10%信奉天主教。这个教会非常活跃也非常关注青年,圣召十分蓬勃,许多神父到国外深造,到意大利、欧洲这些将基督福音带到亚洲的地方深造。
    问:韩国国内各宗教间是否进行对话?比如佛教与基督信仰教会间有没有对话?
    答:韩国人民非常开放,对外国人和其它宗教的信徒都非常开放。他们非常愿意聆听他人,与他人修好,他们之间没有分裂。

本文标题:韩国天主教会为国家的修和努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