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主教们发表圣诞文告:希望不教人落空


2007-12-14 09:02:3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年我们庆祝古巴恢复圣诞节为国家节日。我们感到与拉丁美洲的各国人民联合在一起,我们和他们分享同一个基督信仰文化根源。”这是古巴天主教的主教们在今年的圣诞文告中所说的。题名“希望不教人落空”的古巴主教们的圣诞文告,将于圣诞节当天在全国各圣堂举行的弥撒中宣读。
    主教们在文告中说,由于将近30年不能公开举行圣诞节庆典以及其它的因素,多于一代的人无法认识这个节日的宗教、人性的感情以及所带给人们的希望。今天,大量的人和家庭欢迎这个节日,这显示出古巴人民内心所持续保存的渴望,这对他们的祖国古巴也带来了益处。
    主教们也提到2008年庆祝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历史性访问古巴10周年。文告中说,正是这位教宗要求古巴政府恢复以圣诞节为国家的节日。主教们说,包含在古巴教会所要踏上的希望路程中的讯息,也受到教宗本笃十六世的 “我们的得救还在于希望” 新通谕的鼓舞。
    对古巴教会来说,2008年的确是一个极重要的年度,因为这一年也庆祝古巴主保圣母态像再度寻获400周年。

本文标题:古巴主教们发表圣诞文告:希望不教人落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