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神学院张泽神父安息主怀


2003-05-13 18:53:49 来源:信德

   ╋河北神学院张泽神父(原名张五魁 圣名本笃)于今天上午(2003年5月13日)因心脏病突发安息主怀,请众为彼代祷。

张神父遗容 修生正将张泽神父遗体抬出运回故乡
下附:

张泽神父简历

     张泽神父,圣名本笃,河北任丘王务乡段务村人。1920年出生在世代天主教家庭。自幼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立志修道,献身教会。
    1928年入教会的私塾要理学校,1931年入河北河间公学;毕业后转入献县小修院。
    1941年入景县总修院(河北省耶稣会办的联合神哲学院)读哲学神学。
    1948年5月30日在北京晋铎。
    1948年9月考入辅仁大学历史系。
    1952年夏,因突发心脏病,卧床不起。
    1953年春,病势加剧。
    1990年受献县教区刘定汉主教邀请到献县教区备修院任教。
    1993年秋,来石家庄,在河北省天主教神学院教授信理神学、教会法、护教学等。
    2003年5月13日上午7时安息主怀,终年84岁。
    张神父生前著述甚丰,为中国教会做出杰出贡献。曾在《公教学生》、《益世报》副刊《公教与文化》、《上智编译馆刊》等发表文章,合译《我们的喜讯》。
    出版的书有《美好故事》共八集,《十大问题》、《辩护真理》共六集、《美好大自然》又名《生物哲学》、《清代禁教期的天主教》,译著小画册二十多种,他的著作深受教内外人士的喜爱。

本文标题:河北神学院张泽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