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圣诞树灯光灿烂辉煌


2007-12-16 09:49:5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城政府主席拉约洛枢机14日下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了一个礼仪,正式点燃广场上竖立的圣诞树上悬挂的2千个金色和银色圆球形灯饰,一时光芒四射,灿烂辉煌。
    这棵圣诞树是意大利北部瓦尔巴迪亚地区的居民所赠送的,他们的代表也在场参加了礼仪。这棵高26公尺的云杉耸立在圣伯多禄广场上所布置的马槽旁,拉约洛枢机说:“圣诞树是不断更新的生命的象征,因此,它应该在马槽旁边,因为那里是永不枯竭的生命的泉源。”拉约洛枢机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感谢瓦尔巴迪亚居民赠送圣诞树的盛情,他说,这棵云杉令人想起这个地区的居民对罗马教宗的情感,对他们来说,在他们的文化中,教宗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
    瓦尔巴迪亚的居民除了赠送这棵高大美丽的云杉外,还赠送了50多株小云杉给梵蒂冈用来布置保禄六世大厅、克莱孟大厅、教宗住所、和圣座的办公室。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圣诞树灯光灿烂辉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