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日本全国主教


2007-12-16 09:53: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主教日本全国十七位主教日前在分别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后,于十二月十五日再次联合觐见教宗,聆听教宗对他们的牧灵指示。教宗勉励主教们大胆勇敢地宣讲福音,因为福音的讯息提供给人、尤其给青年比功名利禄更坚实的希望。
    天主教在日本有悠久的历史,始自五百年前耶稣会士圣方济各‧沙勿略前往日出之国传教的时代。今天,日本全国天主教徒人数并不多,大约有四十五万,约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零点三,至于旅居日本的外籍天主教徒人数也和本籍教友相去不远。教友人数虽然稀少,但日本天主教会很受社会的重视。这些特征可以代表一种力量,能够使已有两千年历史、却是万古常新的福音继续在今日的日本社会产生共鸣。
    教宗向日本主教说:“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寻找新的方式,在现代的日本文化中重振基督的讯息,因为不仅日本、就连全世界也都期待福音所带来的希望”。从这个前提,教宗直接进入日本社会和教会的问题,指出这个国家自身非常清楚而且深受其苦的弊端说:“青年们特别容易遭到现代世俗文化诱惑的欺骗,那些大大小小的希望乍看起来很受用,结果都是些虚伪的希望。悲哀的是这些幻想经常给青年带来精神压抑,带来失望,甚至自杀”。
    教宗又说:“如果青年们能够把他们的力量和热忱转移到真正能够满足他们内心深处渴望的天主事业那里,他们必将获得灵感启示,专心致力为基督服务,而且一些青年也会认出天主的召唤,献身司铎或修会生活”。教宗勉励日本主教不要裹足不前,而要邀请青年们反省这是否就是天主对他们的呼唤。对一般教友也应该如此邀请,他们虽然在人数上占全国人口的极少数,但他们的信仰是个必须与日本全体国民分享的财富。教宗要求日本主教要在这方面启发和引导神父、修会会士、要理传教员、教师和家庭,并供给他们怀抱真实希望的理由。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教宗强调必须根据天主教要理给教友坚实的要理教育。他向主教们说:“在高度发达的国家如日本等国,许多人正在发现经济的成功和技术的先进并不足以满足人心…所以你们要提醒人们,在人生中有比功名利禄更重要的事。借着在家庭和在社会中实践爱德,人可以在基督内与天主相会,基督激发人的爱心,给他们敞开心灵,向他人开放。这就是日本天主教友能够给自己的同胞带来的莫大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日本全国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