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婴有了新棉衣了


2007-12-20 10:12:07 作者:王惠民 来源:信德网

    当你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也许你并不以为然,然而当你看到这些崭新的衣物的时候,你不得不被眼前的衣物所感动,因为这是出自一位71岁的新教友的手中。
    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景县总堂的门口的桌子上面,放着8件崭新的衣物,大家一眼就会看出这些衣物是为婴儿准备的。八件衣物摆放在那里特别的鲜艳:一件小花棉袄、一件小花棉裤、一个小棉褥子、一个包裹婴儿的襁褓、一个小枕头、两块小尿布、一根用于包扎襁褓的布带子。


献给耶稣圣婴的衣物

    原来这是景县总堂的两半庄的一位71岁的新教友(领洗刚刚一年)所做的。她的名字叫冯兰芹,她的圣名叫“玛利亚”。当我问到这位教友什么时间做的时候,这位老人回答说:“我是在20天前就开始做了,都做好半个月了。”没有人提起过这种事情也没有人吩咐,而这位老人自己却想到了这些 ,我问:“你用了几天的时间做的啊?”“4、5天吧,白天也做,晚上也在做,我怕耽误了圣诞节天主耶稣穿啊!”,这样一针一线的多么辛苦啊?我接着问:“你为什么想到了做这些衣物呢?”“我看到我们的天主耶稣出生的时候没有衣服穿,我怕耶稣冻着啊,那么冷的天气,怎么可以没有衣服呢?怎么可以没有被褥呢?”听到这些,在场的教友们都非常地感动,我的眼睛也湿润了,我似乎看到了我们的主耶稣出生的时候,那寒冷的夜里他也在看这几件衣物,我在想:“天主啊,有这么好的教友为你做衣物,你再也不会冷着、冻着了!”
    今天是教会的将临期第三主日,也是九日敬礼开始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能够收到教友的这种礼物,也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我们的本堂张三星神父在弥撒中特别为这位教友祝福:“看到有教友给天主送来衣物,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天主也一定会很高兴。天主一定会降福你的,你送来的不仅仅是几件小礼物,那是你信德的表现。”弥撒后,张三星神父看到了这位教友,又一次为这位教友祝福:“你做得非常好,愿天主降福你!”这位教友非常虔诚的说:“感谢天主。我做了这么点事情,值不当的说。(地方语的意思是:不值得表扬)”

张三星神父在和这位教友交谈

    弥撒后,我们大家再一次来到这里观看的时候,我发觉那个布带子不见了,我问别人:“那个布带子呢?怎么不见了啊?”有人回答说:“大概是刚才被风刮跑了”。我到处找,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位“玛利亚”冯兰芹教友说: “别找了,我家里还有呢,等哪天我再拿一根来就好了。”看看,我们这位教友生怕我们的天主耶稣圣婴被冻着,少了一根带子也是不可以的。当人们看到这些棉衣称赞是那样精致的时候,这位教友却说:“我也不知道这个领口是否合适,如果不合适,我再改一下。”那种认真的态度,就好像我们的天主耶稣圣婴就在我们的中间一样。


冯秀兰教友虔诚的参与弥撒

    愿天主耶稣圣婴来临的时候,不再被冻着,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也愿我们的天主能够穿上我们这位教友为之所做的衣物!阿门!

本文标题:耶稣圣婴有了新棉衣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