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经典电影


2007-12-21 10:03:12 来源:信德报(第323期)

1、《圣诞怪杰》

    电影《圣诞怪杰》改编自Dr  Seuss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格林奇如何偷走圣诞节》。这部影片给大家讲述了“圣诞怪杰”是如何领会到圣诞节真正意义的故事。它想要告诉大家,人们应该相互理解, 要领会圣诞节的真正意思, 并防止圣诞节的商业化。
    在一个名叫Whoville 的小镇, 人们都生活得恬静愉快,也都很喜欢过圣诞节, 除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圣诞怪杰”。 他是一个暴躁的绿色怪物,住在小镇旁的一个山顶上,他痛恨圣诞节,恨不得让整个节日停止下来。于是,他去邮局破坏邮件的投递,吓唬街上在节日中购物的行人……“圣诞怪杰”发誓要彻底破坏圣诞节,他打扮成圣诞老人,骑着用废铜烂铁敲打出来的雪橇,到镇上每个人的家里偷盗。
    “圣诞怪杰”以为偷去所有圣诞礼物便能破坏圣诞气氛,但后来才知道:纵使没有礼物,村民欢乐的歌声仍然远远传来,圣诞节没有因为缺少礼物或圣诞树而停止,“圣诞怪杰”便渐渐明白快乐并不建筑在物质上……

2、《三十四街奇迹》

    《三十四街奇迹》这是一部直接发扬圣诞精神的经典圣诞电影,描述了一名在Macy百货公司扮演圣诞老人的雇员,用尽各种方法让一名小女孩相信他真的是圣诞老人下凡。影片充满想象力与人情味,曾获多项奥斯卡金像奖。温暖的圣诞气氛和欢快的圣诞歌曲,还有慈祥的微笑着的圣诞老人的面庞,每一句“圣诞快乐”的祝福都让人感觉快乐和幸福。
    只要你相信,一切都有可能。听上去像一句广告语,但是奇迹会在你的身边发生。

3、《北极特快》

    《北极特快》影片的开头与克里斯·凡·奥斯伯格的原著一样:很多年前的一个圣诞前夜,主人翁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房子外的雪橇声,他正处于怀疑圣诞老人是否存在的年龄……不过,随着故事的推进,影片就将观众带入了一次非凡的体验中,证明了只要信念坚定,生命的奇迹就永远不会消失。
    该剧导演辛密克斯和威廉布鲁斯说:“这是每个人看了都能产生共鸣的故事,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我们都会对某件事有所质疑,或者是自己的信仰受到试炼和重建。小朋友可以把这个故事当成寻找圣诞老公公的旅程,而成年读者能视之为更广义的隐喻,也就是圣诞节的象征,只不过核心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寓意是要大家相信肉眼看不见或无法理解的事。”

本文标题:圣诞节经典电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