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7年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举行


2007-12-24 13:40:40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北川  利思)由进德公益主办,石家庄卓达集团、河北省环渤海湾集团、“信德”协办的2007年圣诞公益晚会,于2007年12月21日晚7点在石家庄市世贸广场酒店隆重举行。
    来自卓达集团、环渤海湾集团等20余家国内及地方知名企业代表,河北威县同乡会,香港、新加坡友人,共240多人参加晚宴。
    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韩建国、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副队长王延刚、省法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甦等各位领导嘉宾莅临晚宴。    
    晚7时20分,圣诞晚宴在世贸广场酒店的五楼宴会厅以祈福开始。主办方吁请大家都来关注濒临失学女孩,为她们奉献一份爱心,帮她们圆上学梦。

    更多内容见 2007圣诞公益晚会专题……

    晚7时30分,圣诞文艺晚会正式开始,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由石家庄教区总堂则济利亚合唱团演唱的经典大合唱《平安夜》把人们带进了浓浓的圣诞氛围之中;裕华区少儿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灯笼娃》洋溢着欢快、喜庆、热烈,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京剧清唱字正腔圆、表情丰富,让人叫好;民乐合奏《浏阳河》、《梅花三弄》使人们怀念起昔日那优美的旋律;悠扬婉转的萨克斯独奏《回家》勾起了人们思乡的情怀;女声独唱《圣母颂》意境悠远、气氛神圣,令人起敬;童声合唱《铃儿响叮当》渲染了圣诞节的快乐气氛;由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冀联校区的女大学生们表演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揭示了此次圣诞晚会的主题——“笃行仁爱,关爱濒临失学女孩”……一首首歌曲唱出了真情,一曲曲乐曲奏出了心声。

   

  精彩的文艺节目给人们带来了圣诞佳节的欢乐和祝福,人们都沉浸在了愉悦的节日氛围当中。而晚会中间安排的现场捐赠、现场募捐、现场书画创作作品拍卖则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把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等领导也向公益晚会捐献了善款。卓达集团副总裁孙文华女士代表总裁杨卓舒先生捐款5万元。河北省环渤海湾集团总裁王小朋先生也向晚会捐款1万元。其他十几家国内及地方知名企业代表,河北威县同乡会,香港、新加坡友人也都纷纷向大会捐献善款。人们用自己的爱心表达着对濒临失学女童们的关爱。十余名参加晚宴的儿童们也积极参与,把他们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奉献出来,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失学女童,孩子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整场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历时2个小时,当天晚会上,进德公益共收到爱心捐款141,000余元人民币。

  

    本届圣诞公益晚会的主题是:“笃行仁爱,关爱濒临失学女孩”。据进德公益负责人介绍,国家目前已经实行义务教育免费制度,政府对贫困中小学生采取“两免一补”政策。这些政策的实行,对贫困地区的贫困孩子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中小学生面临失学,其中女童占60%-80%。进德公益注意到,在很多贫困地区重男轻女的思想依然非常严重,贫困家庭中女孩受到歧视。高中时期已经不属于义务教育的范围,很多品学兼优的女孩因为家庭贫困和性别歧视而濒临失学或不得不陷入辍学在家务农或打工的困境。为了使这些品学兼优的女孩免于失学,进德公益决定举办这次圣诞公益晚会,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失学女孩。
  卓达集团副总裁孙文华女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道:“这次圣诞公益晚会是卓达集团与进德公益的第二次合作。这次圣诞公益晚会是为濒临失学的女童而筹集捐款,我非常赞同。从某种层面上说,女性对于社会意义更大,女性的自强、自力和文化素质的高低直接会影响到下一代,每个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都是他们的母亲,在她们正确的培育下,下一代才有可能更健康的成长,把良好的品质传承下去。所以帮助她们就是投资未来。进德公益为有捐助意愿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了很多的信息,并且能够整合分散的力量,希望未来卓达集团跟进德公益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我也相信这种合作会是长久的、持续的。”
  与进德公益首次合作的河北省环渤海湾集团总裁王小朋先生则告诉本报:“在与进德公益此次合作之前,我们集团也一直热衷于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以德为本’也是我们企业的理念。希望此次合作的成功能为双方今后更好地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农民频道、河北广电移动数字电视、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石家庄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媒体对此次圣诞晚宴进行了报道。

本文标题:2007年圣诞公益晚会在石家庄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