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婴摇篮濒临粉碎的危险,亟待维修


2008-01-02 10:22: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供奉在罗马四大圣殿之一,圣母大殿内中央祭台下方的耶稣圣婴摇篮,因为年代久远,质料濒临粉碎的危险。这个摇篮由五块枫木板结合成,属於第一世纪的产物,由第四世纪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圣妇埃莱纳(Elena)在巴勒斯坦重新找到。这个摇篮应该是耶稣诞生在白冷山洞中那个马槽的一部分,刚出生的耶稣圣婴就放在那 面。经过两千年的历史,这个小摇篮的木块已经逐渐衰退变质,濒临完全粉碎的地步。就连保护着摇篮的木柜也呈现腐朽的状态,急需修护。
  圣母大殿祭衣室主管弗朗科.瓜尔德里尼(Franco Gualdrini)蒙席告诉本台说:“耶诞节期过後,第一件要务就是委托由专家组成的一个委员会,仔细审查研究圣婴摇篮的状况,说出应该做的事。我相信摇篮是可以进行维修的”。
  瓜尔德里尼蒙席又向本梵蒂冈电台叙述耶稣摇篮的历史由来,他说:“耶稣的摇篮早在初世纪就在巴勒斯坦受到敬仰。西元六四二年,巴勒斯坦人泰奥多罗(Teodoro)当选为罗马教宗,那时耶路撒冷的宗主教,也是新教宗的朋友圣索夫罗尼奥(San Sofronio),把供奉在耶路撒冷的耶稣的摇篮致赠给泰奥多罗教宗。当摇篮送抵罗马时,教宗便在西元六五零年把它送到圣母大殿珍存。从那时起,圣母大殿也被称为马槽圣母大殿。几个世纪以来,前来罗马的信友无不前往圣母马槽大殿朝圣。他们一进入大殿,马上就会发现供奉在中央祭台下方的这个摇篮,并趋前瞻仰”。

本文标题:耶稣圣婴摇篮濒临粉碎的危险,亟待维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