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今日访问梵蒂冈慈善机构“玛利亚恩典”之家


2008-01-04 10:11: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这二零零八年新年度开始之初,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第一项对外活动,就是元月四日上午访问设在梵蒂冈城内的“玛利亚恩典”之家。
“玛利亚恩典”之家是由女真福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建议,并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设立、同时委托德肋撒修女所创立的仁爱传教修女会主持的慈善机构。今年这个机构正好纪念成立二十周年。本台特别访问了机构的负责人马克•普斯塔尼(Mark Poustani)院长修女:

    问:普斯塔尼修女,您们在“玛利亚恩典”之家每日从事的是什么样的工作?
    答:我们是个修女团体,所以我们的首要工作是祈祷。目前在这里服务的有七位修女。每日清晨以祈祷开始,到了八点,我们就进行祈祷的收成,也就是与穷人一起工作。我们这里有个妇女收容所,可以接待七十四位流浪、没有住处的妇女。目前我们收容了将近五十位。此外,我们还有一所为男士的餐厅,他们都在傍晚时前来用餐。我们不但给他们食物,也提供给他们天主的话,每天和他们分享上主的话。晚间的工作最忙碌,因为几乎所有的妇女也都来用餐。我们不仅在这个家里面  工作,也到梵蒂冈城外去找穷人,或在马路上,或在医院里,去看望那些孤独的人。我们不仅设法给他们食物,也给他们上主的话。

    问:普斯塔尼修女,“玛利亚恩典”之家是因着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和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意愿而诞生的,今年正好纪念成立二十周年…
    答:我们的会祖德肋撒修女在一九七零年已经有个愿望,就是希望有一天在教会的中心地,也就是梵蒂冈,也有穷人之家存在。那是一个伟大的愿望。一九八六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到印度加尔各答探访我们的会院时,接纳了我们会祖的这个愿望,“玛利亚恩典”之家于是诞生。

    在梵蒂冈的“玛利亚恩典”之家服务的,除了仁爱传教修女会修女之外,也有一个志工团体协助服务穷人的工作。本台也访问了在这里已经志愿服务了十年的安杰洛•维尼奥拉先生:

问:维尼奥拉先生,您在这从事哪方面的服务?
答:我的主要工作是在门口接待穷人,但也作其它方面的事务,例如分配衣物和食物等等。

问:维尼奥拉先生,“玛利亚恩典”之家接待的穷人是些什么人?
答:在这里宿夜的是生活困难的妇女,有来自各国的人,特别是来自罗马尼亚和阿尔巴尼亚的妇女。她们来罗马想找到一份工作,于是就寄居在我们这个“玛利亚恩典”之家。她们在这里停留十几二十天,利用时间到处找工作,然后就离开这里。

问:维尼奥拉先生,你们除了接待穷人的工作外,也有祈祷的时间吗?
答:有的。每天晚上进餐之前,我们会读一段当天的福音,然后由在场的一位志工或神父进一步解释说明其中的含义。

本文标题:教宗今日访问梵蒂冈慈善机构“玛利亚恩典”之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