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罹患甲状腺癌女子7年完成52幅圣经绣画图


2008-01-07 14:07:57 来源:摘自2008年1月2日“华夏经纬网”

    
     张美筠曾耗费七年时间,刺绘52幅以圣经故事为蓝本的作品

    据台湾媒体报道,罹患甲状腺癌的台湾女子张美筠不仅修回潮绣画,她的绣画也相当有名,曾花费七年的时间完成52幅以圣经故事为蓝本的绣画,名为“天主在刺绣”,获邀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展出,梵蒂冈教廷也邀她参展。
    据报道,张美筠表示,“天主在刺绣”是全球唯一以刺绣礼赞天主的作品,梵蒂冈教廷曾连续两年邀她到教廷展出,但她都因为太忙,至今无法成行。这52幅绣画平常不轻易示人,她把作品存放在恒温、恒湿的保存室内。
    据悉,张美筠身为虔诚的基督徒,从10多岁投入绣画,17年前她以圣经为故事,打算创作系行圣经绣画,却突然发现罹患甲状腺癌。她担心自己在生命退出前无法完成作品,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连离台工作时也随身带着绣画刺绣,抱着“最后一幅绣画”的心情,没想到病情却随着她的绣画一幅幅完成而好转。她说,最后52幅完成时,医师告诉她不必再担心病情,至今她都认为这是天主的恩赐。

  

本文标题: 一罹患甲状腺癌女子7年完成52幅圣经绣画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