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爷爷


2003-05-19 15:19:33 作者:河北/李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182期)

    我的爷爷李好让1924年出生于翟滩村一个虔诚的教友家庭,他一生热心事主,尊老爱幼,耐心教育我们,因此,我们都很爱戴他。
    1996年,我们村盖堂,他毫不犹豫地拿出多年积蓄的4000元钱,在他的带领下漂亮的哥德式圣堂很快就盖好了。爷爷还经常组织全村教友学习经言要理,一句一句地教,直到教会为止,自己还主动出钱给大家买圣书、食品、奖品等。
    爷爷是村里出名的大好人,不管是教友还是教外人都喜欢听他讲话,深受村民的好评,对于那些生病遭灾的孤寡老人,他总是慷慨解囊、毫不吝啬地给与帮助。去年冬天,爷爷得知一个单身汉病后,就马上带着米、面等一些吃的东西到了他家,并亲自给他生着火,给他喂饭,但由于病情严重,病人没有多长时间就去世了,在他临终时爷爷给他代了洗。虽然这件事是爷爷告诉我的,但他的那颗爱主爱人的心是无人不知的。
    他还经常教育我们说:“行善事多为天主增光荣,左手行的善不要让右手知道,我们行善并不是取悦于人而是取悦于天主,为赔补耶稣为我们受的苦。”他还说:“我只不过是天主手中的一个工具而已,天主借着我的手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他这样说了,并且也这样做了。今天,他依然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感谢天主赐给了我一位善良、充满爱心的爷爷,他不但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信仰的力量,他的一言一行时常激励着我在圣召道路上稳步向前,我为有这样一位爷爷而感到自豪。
    爷爷,我永远爱您!

本文标题:我的爷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