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米开朗基罗生前最后一幅作品被发现


2008-01-14 13:43:15 来源:信德报(第325期)

    综合报道,梵蒂冈的报纸最近指出,在梵蒂冈的档案馆中发现了米开朗基罗为圣伯多禄大教堂的穹顶所做的一张素描。据悉,这张用红粉笔画出的素描是米开朗基罗在1564年去世之前绘制的最后一幅作品。这张素描成为雕刻师的工作依据。


    《拉齐奥观察报》称,“每一笔中的那股确定感,习惯了在未完工的石料前做决定的专家手笔都让人非常肯定,那就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1546年,72岁的米开朗基罗被誉为大教堂的主建筑师。
    据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该报纸指出,最新发现的这幅素描十分罕见,因为米开朗基罗晚年曾亲自下令毁掉了自己的许多设计。 据悉,由于一名建筑监督人员在这张素描的背面来记录通过罗马运输石头的难度,从而使这张素描保存下来。
    教廷官员透露,这张草图是一位研究人员整理大教堂文献时意外发现的。教廷官方报刊《罗马观察报》报道说,这张以红色粉笔绘制的草图是画给大教堂圆顶建设工程的切石工人看的,应该绘于1563年,距米开朗基罗辞世不到一年。报道指出,当年大教堂一位主管在草图背面记下运送建筑材料相关资料,这张图才得以保留。
    罗马天主教会表示这张图10日将移交给专家小组鉴定,小组成员包括甫获任命的教廷博物馆主管鲁奇,鉴定结果将择日公开给媒体与大众。
寒竹/摘自07年12月10日“中新网”

本文标题:米开朗基罗生前最后一幅作品被发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