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


2008-01-28 15:40:32 作者:刘文红 来源:信德报(第328期)

    母亲很少说话,她总是以默默无闻的行动为家庭做着奉献。
    自从我记事起,我们一家七口,奶奶、父亲、母亲、二个姐姐、一个哥哥,过着其乐融融的日子。母亲孝敬奶奶,敬重父亲,疼爱我们的善表,影响着我们兄妹四人的成长。
    由于爷爷在文革时期的离开,奶奶哭瞎了双眼,戴着1000度的眼镜,也只能模糊着能看见些许,母亲过门以后奶奶就已经什么也不能料理了。
    母亲对奶奶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没有把奶奶当成累赘,并且还总满足地对我们说:看家中有老人多好,老人经验多,凡事有得商量。
    在奶奶去世前的一段日子,二姐因生小孩儿把母亲接了去,奶奶看不到母亲,像个调皮的小孩子一样就是不吃饭,没有办法,都到了点灯时分,哥哥又从三十里路之外的姐姐家把母亲接回。
记的有一次,奶奶的大便解不下,用了好多的药物,都没起作用,医生对此也束手无策,母亲看到奶奶痛苦的样子,二话没说,用手一点点地把奶奶的大便掏下。
    母亲为这些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付出的已数不胜数,不记其数了,奶奶经常会流着眼泪对看望她的人说:小玲(母亲)这孩子好哇。
    在我们姐妹出嫁的时侯,母亲忘记不掉的是嘱托我们,做老人的不容易,千万要孝敬老人,如果不孝敬老人,不但天主不喜欢,连人都会耻笑。
    记得有一次,在婆家闹了矛盾,感觉自己委屈,等见到母亲后,就和母亲诉苦,母亲只是用她那温和的目光看着我,然后什么也没有说就出去了,等母亲过了好大一会儿回来之后,她那红肿的眼睛里还浸着没有擦干的泪,那一刻我的心好痛,怎么这样不懂事呢,怎么忍心让善良的母亲,去偷偷地为自己的事情伤心流泪呢,看到母亲仁慈的表情,我只有深深谴责着自己的无知。同时母亲也用她那忍耐和顺从,为我指明着以后的路。
    母亲的善良,忍耐和辛勤的劳作,做着我的指南,让我有力量从一次次的挫折和磨难中走出来,并且换取了幸福的今天,我的幸福中记录着母亲不可磨灭的谦逊和顺从。
    母亲今年六十四岁了,身体非常硬朗,她那平和而又不动声色的表情伴随着她身边的人,她现在总幸福地对我们说,感谢天主,把你们四个听话的孩子赏赐给了我,并且赏赐你们都生活的这么幸福,这么美满。
    我们四兄妹又何尝不感谢好天主,让我们在世界上因着母亲慈爱的善表,看到了天主的真爱无限。
    为有这样的母亲,我们感觉到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本文标题:母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