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哈罗总教区利用漫画传播教会训导


2008-01-29 11:05:54 来源:摘自天亚社

  菲律宾中部的加大利纳•卡尼奥甘(Cathy Caniogan)在休息时翻看一本漫画书时,书中一个带笑魔鬼站在被火焰吞噬的地球上的图画,深深引起她的兴趣。
  25岁的加大利纳是餐馆收银员,她看见一名顾客阅读这本名叫《菲律宾共和国乡村》的漫画后,就对这书产生兴趣。此书由当地艺术家丁•洛希比斯出版。洛希比斯的漫画很受欢迎,题材涉及社会、政治、健康等课题。她说:“通过这些漫画,我逐渐明白有必要以行动防止地球暖化所产生的影响,也从漫画学到如何在办公室、街道、学校或家庭里采取行动,预防导致气候改变的温室气体排放。”
  由于洛希比斯的漫画受欢迎,因此哈罗总教区社会行动中心委托他把《天主教社会训导纲要》制作为漫画书。这本纲要内容取自教宗通谕、第一及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文件,以及《天主教教理》。
  这本名为《教会的最佳秘密》的漫画杂志书,数月前出版。整本杂志全彩色印刷,约有150页插图和一些以菲律宾文撰写的解说。哈罗总教区社会行动中心与主教团传播办事处合作,已出版了5000册杂志。他们向50个教会社会行动中心各派发5册,其余则送往主教团在马尼拉的总部,由主教团分发给不同团体和个人。该中心目前正在等待人们通过社会行动中心订购杂志。每本漫画书售价为25披索(61美分)。
  这些漫画书能够把教会对人权、穷人权利、政治和其他社会问题的训导带给基层人士,向他们提供知识,使他们以积极和负责任的态度面对社会的邪恶。原著对某些读者群会颇为枯燥,因而才想到利用漫画形式出版。

本文标题:菲律宾哈罗总教区利用漫画传播教会训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