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好似一道菜


2008-01-30 08:49:23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第328期)

    谁都喜欢吃美味可口的上等好菜。要知道若想做好这道菜需要相称的诸多佐料和合理搭配,盐放多了会咸、醋倒多了会酸;厨师恰倒好处的火候,火大了会苦、炒欠了会生硬难吃;顺菜师的刀技和锅碗瓢盆以及蔬菜洗涤过程的卫生保证,刀口不好会影响胃口、不卫生的菜让人不舒服甚至丧命。整个程序缺一不可。
    我们的信仰像炒菜一样,信仰的主题是坚定不移地相信、依靠天主,全身心与主结合,用圣言充实自己、用博爱强壮自己;佐料就是爱、宽恕、包容、理解、忍耐等,信仰方可得以滋润;恼恨、嫉妒、记仇、愤怒、小心眼充斥脑海,信仰的滋味必定苦涩、形态扭曲;火候就是对天主恒久不变的热诚与密切接触;自己人生中无论遇有什么不愉快,既不能失望、也不可妄望;多看书报、多听道理、勤参与教会各式活动,使信仰韵味更香更嫩;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对个人信仰路程进行必要梳理,及时调整错落位置、及时修复不合音符,加速信仰升华;蔬菜不卫生虽然可怕,灵魂中的污泥浊水更是不堪一击,也是撒旦求之不得的事情,必须不断清洗、保养:一是自省,发现污浊及时清除;一是勤向天主的代言人——神父告解,用圣神协助自己清除灵魂上的污垢,洗心革面、轻装上阵,使得灵魂时时保鲜、事事保洁。
    有哪个厨师不愿意自己做的菜让顾客满意?有哪个家庭主妇不乐意让自己的家人吃上香喷喷的美味佳肴?又有哪位教友不愿意让天主悦乐而永远饱飨天国美好呢?
    世界名人卡莱尔说:“一个真诚地去干事的人,需要坚定的信仰。”主耶稣也谆谆提醒我们:“扶着犁而往后看的人,难以进天国。”每个人的职业靠经营、事业靠经营、人生靠经营,同样,自己的信仰也要靠圣神护佑和用心经营。

本文标题:信仰好似一道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