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名人基督徒知多少?


2008-02-01 09:22:57 作者:王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328期)

    2007年底,随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皈依天主教和韩国的基督徒李明博当选为韩国新一届总统,在名人基督徒的殿堂里又多了几颗耀眼的星星。
    就欧美等西方国家来说,其政要和国家元首中是基督徒者大有人在;就是在拉美和非洲的许多国家里,其国家领导人中的基督徒也不在少数,本文限于篇幅不能一一列举,仅举几例国人较为熟悉的说说。
    美国的总统布什和他的父亲前美国总统老布什以及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等人都是基督徒。在我们亚洲,韩国的前总统金大中,即将卸任的总统卢武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香港特首曾荫权等人也都是基督徒。
    说到我们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他的夫人宋庆龄乃至宋氏三姐妹中的宋蔼龄、宋美龄等人均为基督的门徒,宋氏三姐妹在很小的时候就在美国皈依了基督,就连西安事变中赫赫有名的张学良将军也在他50多岁时皈依了基督。
    在目前西方和欧美的科学家中,有80%以上的人有基督宗教信仰,在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有70%左右的人是基督徒。在世界近代史上,科学家中的基督徒名人更是比比皆是:近代科学的鼻祖,著名的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哥白尼,他不但是一个著名的科学家,而且还是一位天主教的神父。至于牛顿、伏特、瓦特、安培、欧姆、法拉第等著名、伟大的科学家,他们都是基督的门徒、虔诚的教友。
    像贝多芬、莫扎特、亨德尔、巴赫等闻名世界的音乐家,他们除了是虔诚的基督信徒外,还围绕着弥撒圣事创作了大量留芳百世的弥撒曲。
    2007年才去世的世界第一男高音帕瓦罗蒂,以及刚刚当选为2007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这两人都是基督的信徒。说到世界富豪中的比尔·盖茨,从小他就领洗奉教,恭敬天主虔诚无比。为了兴办慈善事业,他与另外一位基督徒“股神”巴菲特,一次就捐献出近700亿美元作慈善基金。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德肋撒修女,于10年前去世时,印度政府和人民为她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国葬。
    再说排名在我国富人榜前5名中的黄光裕教友,他是生在广东汕头老教友家的孩子,现在是国美电器的总裁。在东南亚海啸中,他的企业捐出上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
    若知更多的名人基督徒,且听下回分解吧。

本文标题:名人基督徒知多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