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界人士关怀被火焚烧的俄罗斯大公合一机构“圣神图书馆”


2008-02-02 11:16: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设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圣神图书馆”1月23日被大火焚烧。此刻,来自俄罗斯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关怀和实际援助已经陆续抵达。这个重要的大公合一中心,因为所在的楼房着火而被殃及,据“俄罗斯基督信仰中心”的创立人斯卡尔菲神父说,图书馆中的大约500册藏书被烧毁,图书馆所受的损失约合4万欧元。斯卡尔菲神父和莫斯科教区的明爱机构以及明斯克东正教神学院合作于1993年成立了圣神图书馆。斯卡尔菲神父说,有些人士已经承诺协助他们,包括圣座驻俄罗斯大使梅尼尼总主教和其它国外的善心人士。本地的东正教社团也曾来电表示关怀,一些机构,如圣神图书馆附近的东正教中心,则提供场所给圣神图书馆作为临时办公室。圣神图书馆于2004年迁移到目前的大厦中,该图书馆发表、收购、翻译幷散发对大公合一运动有重要意义的书籍。许多书籍免费赠送给宗教性机构、儿童机构、监狱、文化中心、或个人。这个大公合一中心幷主办许多文化性活动,例如每星期两次或三次与东正教信徒的聚会,研讨有关信仰与社会的课题。“据援助苦难教会”的俄罗斯专家胡梅纽克说,“圣神图书馆”在宗教间对话方面所作的贡献无可衡量,同时也是这方面的里程碑。

本文标题:各界人士关怀被火焚烧的俄罗斯大公合一机构“圣神图书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