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让生命延伸


2003-05-28 09:17:58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
    一位行医的韩修女,经常把自己的收入施舍穷人。当蔚县白乐镇一位孤寡老人因生活穷困要告别这个世界时,他看见了韩修女拿着礼物走进他那低矮的茅舍,心灵蓦然激动不已。在决定生死的刹那间,他发现了人世间还有爱,还有人惦记着他。是韩修女的爱的手臂把这位社会的边缘人拉了回来,是爱拯救了这个一度脆弱的老人,爱,让他的生命延伸。
    爱,是一种力量,是一次升华,是一个飞跃。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和行为,是无比芳醇的精神体验。爱,是美的化身,是从人的心灵里盛开的鲜花,它比自然界的花朵,更为永恒,更为美丽,更为芳香。
    边缘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陷入一种困境而感到失望。耶稣基督教训我们去关爱边缘人:饥者食之,渴者饮之,裸者衣之,收留行旅,照顾病人,爱被囚者。(玛25:35-37)爱,使人萌生希望,拥抱一片湛蓝的天空;爱,让人的生命摆脱压抑、痛苦、烦恼;爱,让人的生命振奋、喜乐、延伸。
  没有爱的生命会让人死沉沉的,有了爱的生命就会让人喜洋洋。生命不是一支死火炬,而是一道充满爱火的光。耶稣基督的精神不在乎一个有系统的法典,更不在乎外表的礼仪,而是在乎爱,即以“耶稣所怀的心情”(斐2:5)爱主爱人。或更具体说:由天主圣父通过天主圣子倾注于我们心中的圣神,去爱主爱人(罗5:5)以耶稣的爱去点燃人生命的火炬,让人的生命温暖、振奋、延伸。
    有许多时候,边缘人不是败在生活的穷困上,而是败在封建陈腐的世俗观念上——人只应爱自己的近人;有许多时候,我们不是心中无爱,而是不会寻找爱的机会——想不起有被忽略、被轻视、被推到边缘的人。其实,耶稣传教时巡行各处,施恩行善,驱逐魔鬼,安慰忧苦者,治人疾病,复活死人,正是做着拯救边缘人的工作。当然,我们不能像吾主耶稣一样以显奇迹为人服务,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不知多少次机会可以如同韩修女一样不辞辛劳地寻找社会边缘人,让基督的爱散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基督徒的成圣,唯有在追求爱中完成,人的生命之所以美好、快乐、延伸,是因为有了耶稣的爱的点燃。
     啊!耶稣的爱,让生命延伸。  

本文标题:爱让生命延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