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天主教组织举行清洁比赛,引起少年关注垃圾问题


2008-02-17 10:17:56 来源:天亚社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天主教“清洁及健康生活运动”组织发起标语创作及照片故事等两项比赛,以引起年轻一代关注垃圾问题。
    该天主教运动一月三十一日在雅加达推出这些比赛,主题为“丢弃垃圾?物尽其用!”,并获得当地扶轮社支持。扶轮社由一群参与社会服务的专业人士及商人组成。
    筹备委员会主席拉特纳·亚里亚(Ratna  Ariani)在记者会上表示,该组织关注“环境问题,尤其是垃圾,它已成为我们要面对的日常问题。”    这位女教友说,比赛旨在提高年轻一代,尤其是学生,对垃圾问题的关注。
    其后,比赛统筹人亚肋削·安丹格·利斯蒂亚·比纳万(Alexius Andang Listya Binawan)神父告诉天亚社,垃圾量不断增加,造成了迫切而实在的问题,所有人都必须共同解决。这位耶稣会士解释,教会想透过比赛引起人们关注。
    标语创作接受所有国民参加,但照片故事比赛则只限学生参加。提交参选作品予筹委会的最后限期是三月三十一日。每项比赛的头三名得奖者,将分别得到五百万盾(约五百四十美元)、四百万盾及三百万盾。
    至于照片故事,参赛者必须提交二至四张照片,附上主题及不多于二十五个字的说明。
    主办者表示,标语创作没有字数限制,而最佳标语将会用来参加另一轮在四至五月举行的贴纸及短句比赛。
    短句比赛评判由两名知名歌手担任,他们也出席这记者会。
    天主教徒歌手奥斯定·古斯蒂·努格罗霍(Agustinus Gusti Nugroho),与伊斯兰教徒歌星特里.乌塔米(Tri Utami)表示,希望协助推动民众参与解决这问题。努格罗霍说,艺人必须参与这类环保运动,好能鼓励其它人跟随。
    亚里亚尼向天亚社说,每项比赛结束后两天,将会在媒体宣布得胜名单,而最佳标语及照片故事则会在报章发表。她说,所有参赛作品将于六月二十二日雅加达市周年献予该市。
    “清洁及健康生活运动”于二零零六年一月以民间组织的形式成立,致力于推行零五年印度尼西亚天主教会全国教务会议所作出的一项决议。该决议呼吁以行动遏止环境恶化。

本文标题:印尼:天主教组织举行清洁比赛,引起少年关注垃圾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