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鼓励


2008-02-17 10:22:26 作者:楼美娟 来源:信德网

    星期天通常是在家睡懒觉,及上市场买菜的日子。这个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样骑车去市场买菜,市场里面好拥挤、好热闹。
    每次在市场的人潮中总能发现一些残障人士,坐着轮椅或躺在地上向人要钱或推销东西,因此造成行人走路的不方便。
    过去,我大多是不太理睬,也不买他们有点硬性推销的东西。今天我碰上了一位坐着轮椅的残障人士,他向我推销抹布,我告诉他:家里还有许多,所以没有买就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我买完菜,正准备回家时,这位坐轮椅的先生,又到我的面前开始再向我推销,我理直气壮的告诉他,刚才已经告诉了你,我家里还有,所以我不需要,没想到这位先生却回答我说:“大姐,买我的抹布,就算鼓励我吧!”
  他的话打醒了我,我看着他,一位天生残障的人,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生命,并有强大的生命力,这是需要比我们常人更大的辛苦及勇气。他真的直得我鼓励,于是我马上照他的话,买了家里还有不少的抹布。
    其实每一个人生活在现实的世界上都不容易,你我也常碰到许多不如意和挫折。鼓励是一件很棒的能量,会给人带来活力,人人都需要被鼓励,因此我们应该学习鼓励自己与他人一下,让我们常站在还不错的角度,去面对困难。
   更何况,我们都是天主的肖像,有天主善的一部份,因此更该受到肯定与鼓励,不是吗?

本文标题:鼓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