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很丑


2003-05-29 11:20:26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也许我真的与蒲公英很有缘吧。那么平凡,那么简单……
    我很丑,生来就这样。
    小时候玩闹时,邻家的孩子总是指着我拍手喊着“丑八怪,丑八怪……”那时的我,幼稚得还不能理解“丑”的含义,只知道就因为这个字孩子们都远离我。我曾趴在母亲的腿前问:“妈妈,我真的很丑吗?”“不,孩子,你不丑……”幼小的心灵便得到莫大的安慰,但我分明地察觉到母亲的眼角有东西划过。
    渐渐地长大了,嘲笑声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人们逃避的眼神和无情僵持的冷漠。但我开始习惯了,我学会了用沉默来回答别人的无视。
    我变了,变得孤僻而又冷酷,自私而又独立,虽然这并非我的本意。面对别人背后的恶意、嘲讽的议论,我居然没有掉过一滴泪,我甚至怀疑自己根本没有眼泪。
    我拼命想改变自己,刻意做着直板,不分昼夜地抹着SOD蜜……却没有得到别人的半点同情。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永远变不成白天鹅的丑小鸭,周围的世界没有一点会因此而改变。
    我开始抱怨造物主的不公。我不再会关心他人,也不会留意他人的存在,也许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真正会关心我的人很少,至少我认为很少,就因为我很丑。
    我,就像蒲公英一样,在空中轻轻地飞,漫无目的地飞,没有一点儿的份量,我告诫自己只有冬季,等待我的的只有冰冷的土地。
    不知不觉中春天真的来了……
    那是在我通往回家路上的一座小桥上。一个少年马上就要失足跌下,我本能地拉了他。“你瞎了吗?往桥下走!”我没好气地说。“是的……”我这才发现他俊俏的面庞,一双大大的眼睛,但眼神里却多了一些黯淡,他真的是瞎了。我很后悔自己的话,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没什么,谢谢你帮我。你一定很漂亮吧?”他眨眨眼睛,轻轻地问。刹那间,我心如撞鹿,慌乱的我不知所措,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人这样对我说,第一次有男孩子这样对我说,我匆忙地甩开说:“不,我很丑!”然后飞也似地逃离了小桥,完全没有理会他在背后的呼唤。以后我故意绕道而行,避开那座桥,不想再见到他,以免再揭痛我的伤疤。
    很多日子过去了,我淡忘了那件事。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哼着小曲,踏上了那座桥。“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你好像在逃避!”他居然听出了我的声音。“逃避?为什么?!我很丑!”“这就是原因?你看这是什么?”他拿出一株蒲公英,轻风将它们送上天空,轻舞飞扬。“哼,蒲公英,那么平凡,那么简单,那么难看……”我不屑地回答。“是蒲公英,它虽然平凡却是世界上唯一能飞上天空的花朵。不要把自己看得过于渺小,因为我看不见,所以我会认为自己周围的一切都是美丽的;因为外在的不完美,决定了你追求内在的善良、清爽,你的内涵。人没有必要盲目地追求外在的一切。因为造物主已把最适合你的,你最需要的东西分给了你。只是你自己没有察觉到。就像你是他派来的天使一样,在我心中,除了上主,你永远是最美的。”我笑了,这可能是我生平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笑。“你笑了,我感觉得到……”他用他特殊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我,我感到前所未有过的幸福。我终于感悟到天主的英明,知晓了上主的意图,主恩的奇妙。他让我这样奇妙地遇到了自己一生最重要的人。他看不见我,却可以全心感受我的温柔。我不再是微不足道,即使是蒲公英也找到了属于并适合于它的温暖的土地。

本文标题:我很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