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围场蒙族自治县山湾子天主堂向灾区人民捐款14000元


2008-02-19 14:12:24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在南方雪灾中,河北围场蒙族自治县山湾子天主堂的神长和教友们节衣缩食、慷慨解囊,在猪年岁尾就为灾区人民准备好了上万元的捐款。人们不禁要问:一个地处国家级贫困县的堂区,因何能较早地关注这次灾情,并有上千教友为此积极捐款呢?山湾子天主堂的赵云辉神父从三个方面回答了我们这个问题——
    1、“经过2006年和2007年的几次大避静,堂区教友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热心的教友是越来越多,主日在堂里服务的教友一般就有200多人,仅这次参与捐款的教友就有上千人。”
    2、“我们山湾子天主堂的大多数教友确实不富裕,尤其是农村的一些教友,他们还主要是靠天吃饭。堂里的许多教友平时就非常注意节衣缩食、省吃俭用。更何况这场雪灾又发生在春节前后,很多教友是把过春节要买肉、买鸡蛋、买年货的钱省下来做了捐款。堂里还有近百名孩子把父母给的“压岁钱”捐给了灾区。”
    3、“以往我们教友的目光更多地是关注在教会内,而较少关注社会上的事情。在近两年见证信仰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堂区的教友已经在更多地关心社会上的事了。大家认为自然灾害是人类应该共同面对的事情,做为教友更有责任多向社会献爱心,不分什么信仰,不分什么民族,只有这样才是最好的福传。所以,教友们从电视中看到湖南有些地区雪灾形成的初期,就有了捐款的意向。因此神父在堂里一号召,教友们就积极响应。”
    赵云辉神父的一番话既令人感动而又给人于启迪……
    此笔善款正在寄往进德公益的路上,进德公益的李修女表示进德非常珍惜此笔捐款,一定将其尽快用在最需要的灾民身上。
    
    更多相关内容见进德公益网站

本文标题:河北围场蒙族自治县山湾子天主堂向灾区人民捐款14000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