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爱飞翔的爱心志愿者袁莎莎教友


2008-02-20 00:00:00 来源:信德网


躺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袁莎莎

   “湖北武汉市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被白血病再次击倒的袁莎莎脸色苍白,裹着厚厚的红棉袄,戴着大口罩,半躺在病床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病房里,一对来自浠水的母子守在她床边,小男孩是专程来看‘支教袁老师’的。一旁的袁妈妈介绍,闻讯赶来探望女儿的陌生人很多,身上穿的红棉袄就是一对法国夫妇送来的。’”
    这是《长江日报》一篇报道中的描述。
    1998年7月,19岁的袁莎莎在湖北省美术学院读二年级,确诊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为筹钱给女儿治病,家里只能卖了房子。在无数好心人帮助下,持续治疗了3年,莎莎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治疗之余,莎莎充当了一名志愿者,一直不断地进行着爱心奉献。她拖着病躯,到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市青少年宫,免费教孩子们画画、唱歌,陪孤儿们过节,她常常拿出自己的救命钱来帮助孩子们,省下母亲给自己买药的钱给孩子们买吃的;她跑到红安七里坪镇支教;她拿出自己原准备化疗的钱,帮助残疾人秦立波去沈阳残疾人杂技团面试。立波被录取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就在记者采访的前一天,立波的父亲去医院看望了躺在床上已无力说话的莎莎。医生们被感动了:“一个白血病人,做了很多正常人都做不到的事,不容易!” 据她的母亲说:这些治病的钱都是莎莎的好朋友凑的,有的拿100、有的拿200……

    莎莎的事迹经《武汉晚报》、《长江日报》、《楚天金报》等媒体曝光后,在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2月19日上午 ,“信德”记者电话采访了袁莎莎的母亲,莎莎的母亲说,现在莎莎的病情比较稳定,很乐观。她介绍说, 莎莎从小就跟着家人去教堂,2007年领受洗礼,就在去年夏天她还到过广东汕头朝圣。她说,这几天有好多的外地电话打进来关注莎莎的病情,武昌堂区的教友也在自觉发动为莎莎募捐的活动。中南神哲学院的彭新神父曾三次和莎莎一起去红安看望那里的孩子,并常和神父探讨信仰和生活方面的事。彭神父说,对莎莎的印象很深,她活泼、开朗、友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非常有爱心、负责任,神父也被她的坚强乐观所感染。她对神父说:“我身体里的这颗定时炸弹,总有一天要爆炸,所以,在我还能做一些什么的时候尽量去做。天主给我的这些恩宠我一定要发挥出来,借有限的时间为孩子们做点事。”

    10年中她没有被绝症吓倒,反而以更坚强的毅力和爱心把爱洒向社会,她无怨无忧,忠实地履行着天主的诫命。在采访中,有一位莎莎的朋友也在场。她说她们仅仅认识半年,并不是交往很深的朋友,但是,她却从她身上感受到坚强和一颗燃烧的爱心。她说:“不管怎样,只要能够帮助她,我愿意为她做一切事!”

    采访过程中,莎莎的母亲忽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她以有些低沉、颤抖的声音说:情况可能又有些变化。但是,她告诉记者,不管怎样她都会坚强,像她的女儿一样。她说:她没有白养这个孩子,值!她也非常感谢各界人士给与的支持和帮助。

    一个感人的故事不仅仅是引起我们心灵的震撼而已,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也行动起来,向这位濒临生命危险的可敬姐妹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

本文标题:让爱飞翔的爱心志愿者袁莎莎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