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内外教会媒体关注中国教会赈灾,欣赏教会团体的回应和呼吁


2008-02-19 17:37:08 来源:信德网

 

   今年南方雪灾发生后, 中国教会从上到下,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号召,与国家社会同行,为灾区踊跃捐献,参与抗雪救灾工作。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向灾区发出了慰问函,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发出牧函,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向各个堂区司铎和全体教友发出通知,浙江、江苏、山西、广东、河北等地的神长积极组织,鼓励引导当地教友春节不忘灾民,为灾区奉献爱心。对此,海内外教会媒体关注了中国教会的爱心表现。进德公益始终和一些灾区地方政府和教会团体保持了密切联系,向海内外合作伙伴通报灾情,呼吁合作。2月1日,进德公益通过信德网和其网站上用中英文向广大神长教友发出了在四旬期和新春期间“为灾民守一次斋、送一个红包”和请“社会各界关注受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的正式呼吁。

 

信德网报道各地教会为灾区奉献爱心

    进德公益的呼吁发出后,立即得到了海内外广大神长教友的积极响应和一些媒体的关注。目前,进德公益已经收到的国内各地教会的赈灾现款超过6万元人民币,再加上各地教会团体和个人已经寄出,但尚未收到的捐款,总数已近20万人民币。特别是浙江和江苏一带的地方教会及省市“两会”回应积极,不但本地教会团体,而且通过进德公益,更与各地教会团结合作,共同赈灾。

    与此同时,天主教在线、芥子网、天光网、福音云南和贺三纳等内地教会网站予以转载或报道。虽然呼吁发出时正值春节之前,但2月3日和4日,信仰通讯社和天亚社率先深入采访,立即用英文或陆续用中文报道了该呼吁。随后,比利时、美国、联合国救灾署(Reliefweb)、Ein、topix.net、Redtram.com等国际网站纷纷转载进德公益的呼吁或予以报道。《罗马观察家报》(L' Osservatore Romano ) 随即介绍了中国教会在这次雪灾发生时的爱心表现,认同其爱心回应,并多次引用进德公益的呼吁。据说,这次该报是首次报道中国内地教会的赈灾举措。信仰社等海外教会及其传媒高度评价了中国教会的爱心表现,充分肯定了进德公益呼吁和协调基层教会,促使中国教会联合赈灾,认为这是中国教会在教宗“2008年四旬期文告”精神鼓励下,在中国传统新春结出的爱德之果。

 

海外教内外媒体的报道关注

    这些媒体的宣传报道得到了海外慈善人士的热情回应。目前,进德公益正在继续同海内外教会团体及合作伙伴跟进和联系,将联合各地教会的捐献代表赶赴灾区赈灾。
    春节虽然已过,但四旬期才进入第二周。为此,进德公益再次向发出呼吁,邀请各地神长教友在四旬期内,每个堂区奉献一个主日的弥撒献仪,每个家庭捐献一次守斋所节省的善款。相信将有更多的人们会伸出温暖的双手,为灾后重建和面临诸多挑战的灾区的兄弟姐妹献上一份爱心。

    更多相关内容见进德公益网站

 

本文标题:海内外教会媒体关注中国教会赈灾,欣赏教会团体的回应和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