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Cordes枢机主教访问印度,“谈论有关爱德的话题”


2008-02-20 13:18:50 来源:亚洲新闻

  宗座“Cor Unum”委员会主席Cordes 枢机主教在二月十五日至十九日访问印度的目的是谈论有关教会爱的使命对社会的影响与应有的精神。该委员会在一项声明表示,为了促进教廷的爱德事业,枢机这次对印度的访问是应印度主教团的邀请。枢机的第一站将是迦尔格答真福德肋撒的坟墓,然后再去拜访她所创办的为贫穷和受苦的人们的服务中心。最后将会见正在贾姆谢普尔参加会议的印度主教们。
  声明中说,这次访问将是一次反省有关在“天主之爱通谕的光照下,教会应该有的行动,特别强调了爱德是基督信仰的根基”。尽管存在着威胁和迫害,但教会在印度社会中仍然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基督徒在印度开办的小学占所有小学的白分之二十,支持遗孀和孤儿的机构占白分之二十五,帮助残疾人,麻风病人,爱滋病患者的机构占白分之三十。
  面对今日印度的快速发展,教会又有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会来表现其使命。声明还说:“教会无法推卸对穷人的尊重,这也是教会自身的本质。因为宗徒事业是一个教会的活动,首先由地方主教活神职人员做起:实际上,教会所拥有的最终使命就是一个爱的服务”。

本文标题:Cordes枢机主教访问印度,“谈论有关爱德的话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