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候圣座国务卿来访


2008-02-20 13:21: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古巴全国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候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于2月下旬来访。贝尔托内枢机将于2月21日到26日古巴庆祝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该国进行牧灵访问十周年的机会上前往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的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兴奋地在该国电视台说出了人民等待贝尔托内枢机的热切,他说,到那时,古巴人要重温10年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访这个难忘的历史性盛事的恩宠时刻。奥尔特加枢机强调,先教宗的到访,为古巴留下了一个更加活跃、更接近古巴人民和社会实际情况的教会。

  根据昨天2月18日公布的贝尔托内枢机访问古巴的行程表,这位圣座国务卿要于2月21日会晤古巴主教们、探访当地的修院、在哈瓦那主教座堂主持弥撒。22日,内尔托内枢机先在加尔默罗修院举行弥撒,随后会晤加尔默罗会和道明会的修女,接下来,会晤哈瓦那男女修会的领导人士。此外,他幷要在圣克拉拉与神职人员代表见面。23日,贝尔托内枢机在圣克拉拉举行弥撒后,为献给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纪念碑举行揭幕礼,随后到古巴圣地亚哥的科布雷圣母朝圣堂主持念玫瑰经活动,与古巴青年和教友们一同庆祝科布雷圣母加冕10周年。24日,贝尔托内枢机前往关塔那摩举行弥撒庆祝该教区成立10周年,幷降福古巴主教团;晚上在哈瓦那的圣座大使馆中与古巴领导人士和主教团常任委员会共进晚餐。25日,这位圣座国务卿在古巴外交部与外交使节团会晤,随后在哈瓦那大学发表演讲,谈文化与人生活中的伦理基础。26日,贝尔托内枢机访问古巴的最后一天,他在举行弥撒后与哈瓦那的慈幼会会士和母佑会修女见面幷探访拉丁美洲医学院。与古巴民间领导人士的会晤将在25日或26日进行。

  古巴基督信徒已经增加到全国人口的42%,几乎全部是天主教徒。

本文标题:古巴怀着兴奋的心情等候圣座国务卿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