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井冈山下慰问百岁老人


2008-02-25 09:28:42 作者:黄罗撒 来源:信德报(第329期)

   “家有一老,胜过一宝”,这是江西教会于今年1月1日刚祝圣的司铎——李建军神父在为百岁老人做感恩弥撒时说的第一句话。一同前往的有刚祝圣的李永毅、王海星神父,遂川天主堂本堂商彤辉神父。
     张玛利亚生于1906年,在青山绿水的环境中长大,她一生勤劳、朴实、开朗,乐于助人,里里外外都是一把手。只可惜在她85岁那年大病一场致使双目失明,从此,她再不能外出劳作,成为家里的一把锁。有人问路,她给人指点;有人过路口渴,她给人茶水;小孩摔跤了,她大声呼求相助……她儿孙满堂,儿子是草药医生,孙子是西医大夫。的确,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如今她虽102岁,你一眼还难看出她是个双目失明17年的老人,她行动自如。你看她起身是那样的轻松,走路是那样的轻快,讲话是那样的清楚,她乐呵呵地说:“感谢天主给我这么好的身体!你们又来看我了,你们要在这里住几天啊!”
     这是遂川教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在教友中树立尊老、爱老、孝老的一项举措,自2001年开始,每年圣诞节后春节前夕走访慰问70岁以上的老教友,今天是第一站。

 

本文标题:井冈山下慰问百岁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