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圣座国务卿为古巴人民带来教宗的关怀


2008-02-26 10:01: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23日继续在古巴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他此行是在古巴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访10周年的机会上进行的。21日,贝尔托内枢机与古巴主教们会晤时,为他们带来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写给他们的一封信函。教宗在信函中表示他与古巴人民同在,幷祈求天主使他们向唯一的救主基督打开自己的心怀、思念和生命。教宗请有时感到受困难、缺乏资源、忽视的压迫的古巴的教友们,更新他们来自福音的真动力,宣讲教义,提醒人们教会愿意促进人性尊严,幷散播了解、慈悲、修好的种子。

  贝尔托内枢机在与古巴主教们的会晤中,除了转达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信函外,幷向主教们发表了谈话。他祝愿古巴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访10周年的活动,为推动古巴政府与教会间的关系作出新贡献,使教会能够在互相尊重和了解的情况下,自由地完成它的牧灵与服务教友的使命。

  贝尔托内枢机在与古巴的修生们见面时则谈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有关司铎的教导和他对司铎的期望。10年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古巴访问,在主教座堂中与古巴的修生们见面。当时,这位先教宗鼓励修生们努力进行人性和基督信仰的培育,尤其要重视灵性生活。贝尔托内枢机21日的访问活动幷包括了在哈瓦那主教座堂为古巴信友举行弥撒,许多政府人士也在场参礼。贝尔托内枢机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问候了大家。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22日的访问活动除了在哈瓦拉加尔默罗修会举行弥撒外,幷在卡拉拉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0年前发表在古巴的第一篇弥撒讲道的地方举行弥撒,随后他会见了古巴的修会代表,最后,枢机为纪念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纪念建筑举行揭幕礼。在建筑的中心安置了这位先教宗的大理石态像,态像下刻有教宗的一句名言:“为基督打开心门”。23日,贝尔托内枢机在古巴圣地亚哥市的圣母朝圣堂中与数千名古巴青年聚会,一同诵念玫瑰经。

本文标题:古巴:圣座国务卿为古巴人民带来教宗的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