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韩钢锤神父葬礼隆重举行


2008-02-28 17:15:20 作者:亦然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2月27日上午,河北石家庄教区韩钢锤神父的葬礼在本笃庄教会墓地隆重举行。追思弥撒由韩神父家乡辛集市西吕村本堂孙福庆神父主礼,本教区及兄弟教区20余位神父共祭。20多位修女和来自石家庄市、辛集市等地的教友700多人参与礼仪,为韩神父送上了最后一程。


送别韩钢锤神父

    上午10时,从本笃庄南村口开始举行游行,来自六、七个堂口的乐队齐奏哀曲,婉转低回、如泣如诉,寄托着人们对韩钢锤神父深深的哀思。教友们一边前行一边虔诚诵经、唱歌,为韩神父献上了真诚的祈祷。20多位修女身着庄严肃穆的黑色会服徐徐前行,20多位神父身着白色祭衣、紫色领带缓缓跟进。游行队伍长达200多米,游行距离约有1公里。


送别韩钢锤神父葬礼队伍

    队伍行至本笃庄村西教会墓地时已是上午10点30分,在大家的瞩目关注下,韩钢锤神父遗体从灵车上抬至祭台前供人瞻仰。接着,由孙福庆神父主持的追思大礼弥撒开始了。孙神父在弥撒中讲道时对韩神父逝世表达了哀思,他说:“我们失去了一位亲人。”接着他劝勉教友们要珍惜生命,尊承主训,行善避恶,日进于德,随时准备好自己的灵魂,等候天主的召叫。

    弥撒结束后,11时20分,开始举行追悼会。追悼会由韩伟平神父主持,他说:“我们为韩钢锤神父举行追悼会,就是追念他奉献的一生,追念他跟随基督传扬福音的一生。”追悼会发言之前,首先鸣炮68响,以纪念韩钢锤神父在人世间度过的68个春秋。


为韩钢锤神父举行追思弥撒

    之后,石家庄教区代表董生平神父、冯瑞合神父以及韩钢锤神父家属代表分别致悼词。    董生平神父在悼词中对韩神父的一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他说:“韩钢锤神父忠于教会,忠于教宗,不辞坚辛劳苦,勤恳福传牧灵,他在信仰内真正体会到了劳苦的价值。韩神父为主奉献了终生,这是我们教区发展的动力。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继承韩神父的遗志,以爱德为力量,让更多的人能分沾天主的救恩。”
    冯瑞合神父回忆他和其他神父,在韩神父临终前去探望他的情景,他说:“我在堂区听说韩神父病沉了,就与几位神父一起去看望他。韩神父临终前妥领了圣事,平安去世。他在痛苦中安心忍耐,给我们立了很好的榜样。死亡是新生命的开始,如今我们在天堂上又多了一位主保。让我们接过韩神父手中福传的接力棒,引领更多的人成为天主的儿女。”
    韩神父家属代表在悼词中,对教会悉心照顾病中的韩神父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要在今后的信仰生活中,向韩神父学习,多为教会的发展做贡献。
    追悼会结束之后,神父、修女、修士、韩神父家属和教友们井然有序地上前瞻仰韩钢锤神父遗容。


瞻仰韩钢锤神父遗容

    入殓礼、告别礼结束后,韩钢锤神父遗体被安葬于教会墓地。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韩钢锤神父葬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