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中的梦


2008-02-29 09:22:04 作者:闻声·小望 来源:信德报(第329期)

    初中毕业那年,我17岁。
    17岁正是多梦的季节,17岁的我心中也有一个梦:做一个“兵”,不管什么样的兵,只要是兵就好。那夕阳下的英姿、那诱人的迷彩、那嘹亮的军号、甚至那出操后粘粘的一身臭汗,都成了我做梦的素材。于是,在告别校园的那个七月,哥儿几个相约去“应征”。
    事情的进展似乎很顺利,一路过关斩将,哥儿几个除了自强因长得不够尺寸外,其余的全部合格。被淘汰下来的自强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伤感,只淡淡地甩出一句“预料之中”。之后,提出为弟兄们饯行。
    那天下着雨,哥儿几个都喝多了,我也是。说不清是为了遥望军营梦想成真的喜悦,还是因为阔别校园“劳燕分飞”的失落,总之,在那天,17岁的我第一次喝了酒,而且喝醉了。也是在那天,天主跟我开了个小小的玩笑。
    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回的家,只知道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已躺在了县医院的病床上,全身的每一根骨头、每一丝肌肉,甚至每一滴血,都在向我呼喊:疼!看着母亲那一夜未眠后疲惫焦虑的双眼,我似乎意识到有点什么事发生在我身上了。原来,就在我昨天回家的路上,一辆小型货车撞倒了我,我当场昏厥,而那辆车落荒而逃,是自强把我送进了医院。
    就这样,我躺倒了,而这一躺,竟躺灭了我心中那曾经年轻的梦。
    哥儿几个入伍的那天,我勉强能下床。哥儿几个来看我,一个个兴奋的跟刚娶了新媳妇儿似的,他们都为我感到惋惜。我不想在弟兄们面前显露出自己内心的痛苦,所以也只淡淡地甩出一句“天意难违”。是啊,天意难违,他竟这样强留了我!然而更重要是,他改变了我心中的梦。
    一年后的9月1日,那难忘的一天成了我生命的转折点。经过半年多的深思熟虑,我毅然背上了出发的行囊。走的时候,自强到车站送我,没有太多的惺惜与留恋,只一个紧紧的拥抱,封存了孩提十多年的友谊,送别了童年无数次的戏闹。怀揣校园往事的快乐回忆,带着十载同窗真诚的祝福,就在那个明朗的清晨,迎着缓缓升起的旭日,沐着轻轻拂过的晨风,我踏上了去修院的路,开始了人生新的航程。
    花开花落,春去春来。几年后再次相聚的时候,哥儿几个都已娶妻生子、事业有成。有人问我是否后悔自己的选择,我笑了一下说:“不,这是我心中的梦,我为我的梦而自豪,我为我正在奔向自己的梦而高兴。”
    忘不了自强送我时的那几句话:“我不明白你的选择,但我支持你,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是啊,选择了就不要后悔。“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圣召的路尤其如此。
    我相信,每个修道人的心中都有同样美丽的梦。

 

本文标题:心中的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