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息吧!五伯


2003-06-04 09:29:12 作者:张富从 来源:信德报(第183期)

    五伯去世的噩耗传来时,我们的心都碎了,万没想到事情发生的这么突然。
    五伯,您常常提醒我们省吃俭用,教育我们不要养成浪费的习惯,您的生活便是活的见证,一个牙刷使得像花儿一样了,您还舍不得扔掉,您不是买不起新的,而是把省下来的钱哀矜了穷人。多少人因您的帮助,摆脱了困境;多少学生因您的资助,而重返课堂……您还为了解除病人的痛苦,搜集了很多偏方,治愈了很多病人。那些老弱病残者更是您关心的对象,您每次回家都有很多穷人病人来看您。今天他们又来了,您看到了吗?
    五伯,您写作时,搜集材料,引古论今,不失传统,为人们点燃座座导航的灯塔;您写作时,不能坐椅伏案,而是躺在床上,每次看到您写作时总是那样的专心致志、废寝忘食。您由于看书太多,眼睛过度疲劳,几次住进医院。五伯,您太累了!
    五伯,亲友们每次去石家庄神学院看您,总希望能多陪您一会儿,但由于诸多不便,不得不当天返回。我们深深体会到您承受的痛苦。您不把自己的痛苦加给别人,却承担了别人的痛苦,我们从您那里懂得苦越分越少,乐越分越多的道理。
    五伯,在与您交往的人群中,那些贫穷人是您最高贵的宾客,您在和他们交谈时,尽显您那慈祥的笑容;在与知识分子交谈时,您那渊博的知识,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与孩童说笑时,好像您又回到了稚气的童年……
    五伯,您每天祈祷的精神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您的生活与祈祷是那么的融洽,您与天主神交密谈,享受着来自于主的那份甜密与温馨,无论外务多么急,一点儿不能干扰您与天主的沟通。
    五伯,您的言行,难以用笔墨陈述;您的事迹,难以用言语表达。您行动不便,却把信仰的种子撒遍到了各地,您用汗水浇灌的种子正在发芽、开花、结果。
    五伯,令人敬佩的神父,安息吧!

本文标题:安息吧!五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