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圣比约神父遗体出棺,大量信友将前往致敬


2008-03-07 09:39: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埋葬在意大利圣若望罗同多的圣比约神父的遗体于3月2日被从棺木中搬出,据鉴定人员说,这位圣人的遗体状况尚佳,由于坟墓潮湿,圣人面部和上肢部分腐坏,其它部分仍然完好,有些部分开始自动木乃伊化。圣人遗体搬出后被涂油,以作更好的保存。从4月24日起,信友们将可以前往向圣人遗体致敬。
  圣比约神父于2002年6月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为圣人,封圣部部长马丁斯枢机和我们谈了圣人遗体腐坏的问题。他说,一位圣人的遗体腐坏与他的圣德毫无关系,遗体是否腐坏不影响人的圣德。圣德是一个超圣的现实,而遗体腐化则是自然现象。一位圣人或真福的遗体被搬出棺木,目的为检验遗体的状况,好能作最好的保存,不是为了令遗体永不腐坏。
  圣比约神父的遗体将放在一个箱子中供人们敬礼,大约一年后才重新埋在40年前的同一坟地。

 

本文标题:意大利:圣比约神父遗体出棺,大量信友将前往致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