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尝尝妥当告解的甜美


2008-03-08 09:45:47 作者:邱天佑 来源:信德报(总第331期)

    老神兄送我一本圣书——《妥当告解的重要》。看了之后,坐卧不安。原来我的一生都在冒告解,冒领圣体,从没妥当告解过一次。每当犯了大罪,总是避重就轻,轻描淡写地滑过去;对于小罪呢,更不放在心上,只是肤浅地心口脱节地念诵一下“上等痛悔经”搪塞了事;看到人家领圣体,我也去;领了之后,心不在焉地与耶稣说上几句话,分心走意。唉!这样的办神工、领圣体、望弥撒有多少神效?这简直与自己的灵魂开玩笑!年纪越大,犯罪越多,死后到天主面前怎么交帐?我越想越觉得可怕……
    后来我想到耶稣是仁慈的,他的仁慈无边无岸的。看看圣经中“浪子回头”的比喻,我们就会知道天父的慈祥了。别让天父天天倚门而望,他永远等待着“浪子”的回头。耶稣说:“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来召义人,而是召罪人。”(谷2:17)又说:“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欢乐,甚于对那九十九个无须悔改的义人。”(路15:7)
    于是我决心作一次彻底的告解。在圣母的帮助下,勇敢地走到告解亭:“神父,我是大罪人,我犯了很多的大罪小罪,今天我从记事起到现在作一个总告解……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哭得不能说话,边哭边说,断断续续的,颠三倒四的,像竹筒倒豆,一倒精光,不留一点。此时,我才喘着粗气,停了一停,对神父说:‘神父,你就是耶稣,赦免我一生一总的大小罪过吧。’……”
    我红着眼睛,擦干了眼泪,走出了告解亭。这时,我觉得特别的轻松,特别的心情舒畅,特别的精神焕发。我似乎像飞到天空,阿肋路亚,灵魂上的洁白无尘比蜂蜜要甜美百倍。望望天空,天空格外的湛蓝;看看太阳,阳光格外的灿烂;迎着微风,风儿格外的和煦;踏着大地,大地格外的宽广。啊!我真喜乐,我真幸福,连树上的小鸟,路边的猫儿狗儿都与我友好亲切。
    真的,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妥当告解的甜美,罪蒙赦免的甘饴。又是一年四旬期,我奉劝主内弟兄姐妹,去尝尝妥当告解的甜美,把灵魂彻底清扫一下,多得天主的圣宠、祝福、平安与喜乐,准备迎接复活的主。

 

本文标题:尝尝妥当告解的甜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