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东亚天主教学生探索“另类传媒”


2008-03-09 10:02: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出席一个东亚区国际传媒会议的天主教学生,研究如何利用「另类传媒」抗衡跨国传媒集团的既得利益。

    国际天主教青年学生会于二月廿五日至三月一日,在韩国首尔的上智退省中心举行,题为「传媒对你的生活是利是弊?」的会议。会议内容有认识传媒及从神学角度反省大众传媒。

    由青年学生会亚洲区秘书处筹办的会议有约四十名参加者,包括团体培育员、翻译员、会议讲者,以及十五名来自斐济、南韩及台湾等地的高中生。

    与会者于会议尾声时表示,他们有信心透过互联网、话剧、照片、图像、海报及录像片段提供另类传媒,传达真理及事实。

    台湾新竹教区的天主教中学生联会神师叶元良神父二月廿七日对天亚社说,很难整体改变现有的大众传媒,但他们最少会尝试,主要是透过互联网。他认为教会应利用传媒进行牧灵工作,但教会得先应改变它对传媒的看法。

    青年学生会亚洲协调组的吴氏秋霞(Ngo Thi Thu Ha)说,是次会议是零二年后东亚区的首个聚会。她说:「我们的计划是每三年聚会一次,但由于筹募经费困难,未能执行。」

    她说,该会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会员及两个观察会员,遍布东亚、南亚及东南亚。东亚区祇有三个会员:香港、韩国及台湾。来自斐济一名学生及一名培育员亦应邀参加。

    青年学生会的宗旨是以「观察、判断及行动」方式以福音精神反省问题。该会于一九三零年代由学生成立,灵感源自比利时当时还是神父的若瑟.卡尔代因(Joseph Cardijn)枢机,他创办了公教职工青年运动。

 

本文标题:亚洲:东亚天主教学生探索“另类传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