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天主教歌曲《震怒的日子》获得参赛金奖


2008-03-20 14:33:34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3月1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里举行的“隆力奇”杯第13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决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合唱团 力拔头筹,夺的第一名,荣获金奖。
    军艺合唱团在最后的决赛中,演唱的歌曲是天主教会的歌曲《震怒的日子•奇妙的号角》。 歌词的大意是这样的:震怒的日子来临,正如达味所预言的,当审判者(救世主)到来时,将开庭审判万物,号角发出奇妙的声音,万物将接受审判,隐瞒的事物将显露,罪恶将会得到惩罚……( 歌曲第二段的歌词是:号角响彻四方,墓穴中的已死众生,都将被逼走向主的台前。受造的都要复苏,答复主的审讯, 死亡和万象都要惊惶失措。展开记录功过的簿册,罪无巨细,无一或遗,举世人类都将据此裁判。当审判者坐定后,一切隐秘都将暴露,无一罪行可逃遣罚。可怜的我,那时将说什么呢?义人不能安心自保,我还向谁去求庇护?)
    《震怒的日子•奇妙的号角》选自天主教用于超度亡灵之特殊弥撒中的安魂弥撒合唱套曲的第三、四两部分,它是世界著名的词曲作家威尔蒂和莫扎特的作品。
    另外一只参赛队——来自云南富民小水井的苗族农民合唱团,在最后的决赛中,演唱的歌曲是亨德尔的作品《圣婴为我们诞生》。他们在45支参赛中,取得了第7名的优胜成绩。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歌曲《震怒的日子》获得参赛金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