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疆:和田地区发生7.2级地震,震区无人员伤亡


2008-03-21 13:42:16 作者:宋玛丽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1日,新疆和田地区发生7.2级大地震。震区人烟稀少,平均海拔高度5500米。据新华网消息,当地政府已经及时安置了距离震中心的居民,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出现。当天地震发生后,“信德”记者电话采联系了新疆教区负责人谢廷哲老神长。据谢老神长介绍:“和田地区于田县附近只有很少的几家教友,都是汉族。当地还没有教堂。平时,神父们不定期到和田一带看望教友们,送弥撒、行圣事。”老神长很关心当地教友们,但暂时还没有听到有关他们的消息,希望他们平安无事。新疆教区将尽快与当地教友们取得联系,关注当地的灾情。

   现在正值圣周期间,全国各地教会都在隆重庆祝复活节的来临,而地处南疆边远地区的教友没有参与弥撒的圣堂,也不能跟教会内的神长教友们一起隆重庆祝复活节,今天又遇到了罕见的大地震,希望大家为他们祈祷平安,也祈求天主助佑当地教会顺利发展。

   相关新闻:

   新华网讯 3月21日6时33分,新疆和田地区发生7.2级地震,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和田地区地震台测定,震中位于北纬35度4分,东经81度4分,震级为7.2级。和田地区地震台表示,这是该地区建台以来所测到的最高震级。从6时33分至7时59分,共发生余震42次。余震的最大震级为6.1级,最小震级为3级。

   震中距和田市198公里,在于田县阿羌乡与策勒县博斯坦乡交界处的昆仑山普鲁山区深处。

本文标题:新疆:和田地区发生7.2级地震,震区无人员伤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