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生命中的石头是什么?


2008-03-24 09:48:42 作者:王德喜 来源:信德报(总第332期)

    一天,一位时间管理方面的专家为一群学商务的学生做演讲。为了帮助他们深刻理解一个观点,这个专家做了一个演示。他站在这群渴望获得成功的年轻人面前说:“好的,现在让我们来做个测验。”
    于是,他拿了容量为一加仑的广口玻璃杯,把它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然后,他又拿出一些特别大的石块小心地把它们一块一块地放在瓶子里。
    当石头填充到瓶口,再没有石块可以放进去的时候,他问:“这个瓶子装满了吗?”
    班里的每个人都说:“是的。”
    于是,他说:“真的吗?”他把手伸到桌子下拿出一桶碎石。然后,他把一些碎石倒入瓶中,晃动瓶子使得好多碎石自然地落下以填充大石头之间的空隙,然后,又问这群学生:“现在瓶子满了吗?”
    这时候班里的学生已经开始留意他的话了。“可能没有,”一个学生说。
    “好的。”他说。他又把手伸到桌子底下拿出一桶沙子倒在瓶子里,沙子把大石块和碎石之间所有的空隙都填满了,他又一次问那个问题:“现在瓶子满了吗?”
    “没有”,所有的人都大声地喊。他再一次说:“好”。
    于是,他拿起一罐水,开始把它往瓶子里倒,直到水漫到瓶子的边缘为止。然后,他看着全班同学问:“这个演示说明了什么呢?”
    一个学习勤奋的同学举起手来说:“说明的道理是,无论你的计划安排有多么满,如果你真的去努力,你总是可以为别的事情腾出时间。”
    “不”。演讲者回答:“不是这个道理。这个演示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如果你不把大石头首先放进去,你就再没有机会把它们放进去了。”
    什么是你生命中的大石头呢?
    你与上主的关系?
    你所爱的人?
    你的健康?
    你的教育?
    你的梦想?
    一个值得奋斗的事业?
    受教育或者教育别人?
    做你喜欢的事?
    你自己的时间?
    记住!先把这些大石头放进去,否则你就再也无法把它们放进去。如果你总是为小东西而忙碌(碎石、沙子),你的生活中将充满了你所关心的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你就不会真正有时间来处理重大的事情(大石头)。
    所以,今晚或明天早晨,当你回想起这个小故事的时候,问你自己一个问题:我生命中的大石头是什么呢?然后,首先把它放在你的瓶里。

 

本文标题:你生命中的石头是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