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顾社会实践的日子


2008-03-25 10:00:42 作者:雨点儿 来源:信德报(总第332期)

    走出安宁的修会,踏入繁华的闹市,虽只有百米相隔,却让我感觉到进入了另一个天地。
    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自问:“我是谁?我要做什么?”答案并没有像解方程式一样算算便得到了,而是用了几个月的工作时间,才看清了原本模糊的自己,了解到社会的繁华与无奈,也更加坚定了做修女的信念。
    带着对社会美好的幻想,搭上了打工族的时代列车。现实中人们的相互排挤的污浊风气,很快让我感到了厌烦、不适应与少许的期待。
    想不通人们为什么互相骗来骗去,难到虚伪欺诈的交往会让心灵更舒适?工作时间不长,却连连收了几张假币,我听到的是同伴庆幸的言词,看到的是冷漠的眼神,而我只有内心祈求天父原谅她们,或许她们这样有欠厚道的做法,也有难言的苦衷吧。同伴们认为我很傻,因为她们遇到这事会诅咒骗子不得好死,然后费尽心思把假币转移到另一个受害者手里。我很清楚这样做是天主所厌恶的,遂毫不犹豫地将其撕碎,扔进了它最后的归宿。钱损失了没关系,但是损了人格,伤了好天主,我该如何弥补呢?
    看不惯有些年轻貌美的女孩放着本分的工作不干,却偏挣见不得光的钱,轻易得来的也毫不珍惜,整天花钱如撒废纸一般,且出言伤人,惟她至尊。这样的人既可气又让我心存惋惜。只求好天主赐她们早日回头,好好做人。
    面对困难,我犹如金刚般百毒不侵;可面对生活中的糖衣炮弹,我却被打得伤痕累累。有好的电视节目,看到深夜还很精神,可面对经文,我只好说“sorry,我很累,没时间祈祷了。”遇到美味的菜肴,便大开吃戒,事后又对“克己苦身,度好四旬期”的劝言黯然神伤。就这样整日沉迷于享受中,欠下了一笔笔待还的灵魂债。
    愈来愈发现自己变得心神不再安宁,像闷热的夏天一样骄躁起来,说话粗鲁了,侍主冷淡了,待人分三等,办事看脸色。就在不经意间,我已沦为了平庸之徒。
    原来自己是如此软弱,心灵被搞得空虚而疲惫,没有了甘饴的默想神工,离开了天主的仁慈怀抱,悔恨的泪水止不住地从不知所措的双眼里淌出来。我该如何收场,又该怎样回到天父的家中?沉闷像黑影子一样紧紧跟随着我,惟恐失去吾主的心灵煎熬催促着我一次次走进教堂,寻求渺茫的希望。
    望着身悬十字架上的耶稣,我无颜诉说,毕竟让他惨死的罪人中也有我一份,心伤的不知该如何求主饶恕。终于一个声音再次传来:“女儿,平安去吧!我依然爱你!”
    属灵的眼目又慢慢地张开了,从此下定决心,不再沉沦,重新寻获主爱。
    开学了,所有的不悦皆抛在了嘈杂的世界里,静静地坐在教堂里,依守着最可爱的人,发觉真的是他拣选了我而非我选择了他。回顾社会实践的日子,我心感慨万千……

 

本文标题:回顾社会实践的日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