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晋中:榆次堂区圣若瑟主保瞻礼举办信仰知识竞赛


2008-03-26 09:18:53 作者:崔锦岚 来源:信德网

    每年的3月19日是圣若瑟主保瞻礼,更是晋中教区榆次堂区的主保瞻礼。每年的这一天,神父教友如同过四大瞻礼一样隆重欢庆。装饰圣堂,贴对联,放鞭炮,咏歌奏乐,举行感恩大礼弥撒。
    2008年3月19日,恰逢圣周期内。故此,提前在3月15日,分别在教区总堂与榆次博爱里天主堂隆重地庆祝了大圣若瑟主保瞻礼。在圣道礼仪中,王荩主教声情并茂的进行了讲道。他说,我们首先感谢天主;为庆贺大圣若瑟瞻礼,我们还要感谢大圣若瑟为普世教会,特别为我们的教区常常在天主跟前代祷,使我们的教区获得了天主思赐的丰富圣宠恩典,在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信仰成就,出了二十几位神父,二十几位修女,修建了很多的圣堂,组建了很多的信仰小团体,以各种方式走近天主,用爱的行动传扬天主福音,年年有百余人领洗入教,成了天主的儿女,壮大了我们的教会,使我们的教会有了强大的生命力。大圣若瑟的谦逊、顺命、乐于助人的美德是我们的榜样,愿我们的祈祷,赖圣若瑟的转求,获得天主更多的圣宠恩典,让我们的教区与堂区,明天会更好。
    为了庆贺大圣若瑟瞻礼,为了丰富教友们的信仰生活,鼓励教友认真学习教会信仰知识,提高教友信仰素质,在本堂张照裕神父的指导下,榆次堂区福传组经过精心的组织,充分准备,在圣若瑟瞻礼举办了信仰知识竞赛活动。在堂院内绳索上悬挂着300多道口答竞赛题,供教友们答题参赛选用。福传组规定,每位参赛者,最多选用七道题,并且只能参赛一次。教友们在平时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踊跃的参加答题竞赛。答对3道题,奖圣书一本;对5道题,奖念珠一串;答对7道题,奖苦像一尊。答题不足3道者,赠送圣牌一个。
    教友们说,这种答题方式很好,能调动大家学习圣经、学习教理的积极性,提高教友信仰素质。以后,要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方法多举办这样的信仰知识竞赛。


 

本文标题:山西晋中:榆次堂区圣若瑟主保瞻礼举办信仰知识竞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