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慕道者的复活节感怀


2008-03-26 15:41:20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我是一位慕道者,从去年10月份开始慕道,到现在已快6个月了,在这些日子里,我充分体验了作为一个天主教徒的信仰生活,让自己在信仰层面上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改变了自己以前那种忧郁愁苦的状态,凡事能从积极乐观的角度去看待。
    我是一个影视编剧工作者,所在的堂区是河北唐山市八户天主堂,这里的教友们对我都很热情,给了我信仰上很大的帮助,让我从一个对天主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慢慢的认识和接近了天主,直到现在爱上了天主。特别是在这次复活节瞻礼的前夕,教友们非常信任地让我编创一部有关天主教信仰内容方面的话剧。开始我感到压力很大,犹豫不决,怕自己对天主教会的认识不够,从而写出一部不合格的话剧来。我的女友看在眼里,她热情的对我进行了鼓励,要我依靠天主圣神的相帮来完成这件事。经过女友的鼓励,我决定要写好这部话剧。
    之后,在我每次要创作的时候,都要先做一下祈祷,祈求天主圣神相帮,让我能够 顺利的做成这件事,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创作出了四场话剧《时时想念主》,令我欣慰的是教友们给予了肯定。接下来我就和教友们进行排练,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背台词,走台位,串台词,反复的修改更正,使剧本更加的完善,使表演更加的精彩。终于在2008年3月22日望复活的晚上进行了《时时想念主》的演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时时想念主》一共分为四场,每一场都用一首歌来做主题。第一场是“认罪•为了谁”。讲述的是一个沉迷世俗的女儿不听取父母的劝说,违背了天主的戒命,最后把母亲气死的事情;第二场是“忏悔•主的殿荒凉”,讲母亲去世后女儿到外面打工一年多没有回来看望过父亲,父亲时时想念着女儿,教友们常来照顾她的父亲,当女儿有一天回来后看见父亲苍老的样子十分痛心,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发出了真心的痛悔;第三场是“福音•生死线上”,讲了一个只是在嘴上充满信德而却不在生活中实行的教友,他遇到一个教外人求救,这个教友不但没有帮忙人家,反而还大发雷霆,最后在一个热心教友的帮助下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救助了那个外教人;第四场是“皈依•愿将我的心给主”,也就是一个大结局,父女团聚相爱,真心归向了天主。
    经过这次创作活动,使我更加信赖热爱天主,我知道是天主给了我新的生命。虽然在这次复活节瞻礼中我没有领洗,但是我却感觉到自己和主耶稣一起复活了,心里有了一种重新开始的力量。 

 

本文标题:一位慕道者的复活节感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