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4月2日举行弥撒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2008-03-28 10:04:12 来源:信德网

  据梵蒂冈电台网讯 4月2日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逝世纪念日。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要于当天上午10点半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弥撒纪念他的前任教宗。

  3年前,也就是2005年的4月28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批准提前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册封真福和圣人进行审查,不需等待死后5年才开始。2007年4月,先教宗去世两年,教宗的罗马代理主教卢伊尼枢机主教在罗马的圣若望拉特朗宣布先教宗列真福品教区审查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我们请圣座宣圣部部长马丁斯枢机主教告诉大家先教宗列品的罗马审查阶段进行到哪一步了:

  答:我们大家都记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葬礼那一天,记得信众高呼“立刻封圣”的呼声。他们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这个表达,这个呼喊,充分表现了人们的心愿,这显示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人们的心中真正享有圣人的荣誉,我们知道,这是列真福品程序中最基本的因素。至于列品审查程序此刻所达到的地步,每一个列品审查都有两个基本阶段:一是教区的审查,一是罗马的审查。先教宗列品的教区审查已经于去年4月2日结束。在教区审查刚结束,立刻将所有的数据送到宣圣部,于是展开了罗马的审查。

问:请问,还需要多少时间我们才能称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真福?
  答:我们一收到这些数据,立刻批准了先教宗列品罗马审查的申请人。我们任命了一位负责人来指导申请人收集幷整理所有的资料。这些资料付印后由有关的部门来审查。此刻,先教宗列品申请人正在将数据编成册子,然后交给宣圣部。因此,什么时候能够宣布先教宗为真福,要看申请人什么时候完成他的工作。需要一年或几个个月,我们都不知道。可以保证的是,在这些编成册子的数据送到我们宣圣部后,我们立刻开始研究、审查工作,因为我们宣圣部也非常渴望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早日成为真福,这样,也回答了圣伯多禄广场上“立刻封圣”的热切呼求。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4月2日举行弥撒纪念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