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有多重?


2008-03-29 09:20:58 作者:古兰贞 来源:信德报(总第333期)

    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一个故事。有一位女士进入一家商店,准备为子女采购一些食物。她在店里东看看、西摸摸,许久打不定主意该买些什么东西。于是店主人便过来问她:“您打算买多少钱的食物?”
    这位女士很难为情地说:“老实讲,自从我丈夫死在战场后,留下我们一家人经常三餐不继,  现在我身上一毛钱也没有,所以我唯一能给你的代价,就是为你祈祷,求天主恩待你。”
    主人并不相信天主,但为了打发她走,就讽刺地笑着说:“为我祈祷?好吧,把你的祈祷拿出来秤一秤,看它有多重!就让你换多少食物回去!”
    店主人不过是揶揄地说,没想到这位女士竟然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放到天平上说:“谢谢你,昨晚我刚好写了一篇祈祷文。”
    店主人无可奈何之下,连瞧都不瞧那纸一眼,心想区区一张纸能有几两重,便顺手拿起一条吐司,往天平的另一端放上去,没想到天平一动也不动。
    店主人接二连三放了许多东西上去,天平仍旧静止不动。最后店主人发起火来,不假思索地拿起一个大袋子,对着女士咆哮:“你要什么就拿什么,拿了就滚吧!”    
    那位女士拿着袋子流着眼泪,连声道谢,很兴奋地满载而归。
    等女士走了以后,店主人才发现,原来那一天,天平正好坏掉了。
    他始终无法了解,天平故障会是一种巧合吗? 那妇人为何早不来,晚不来,偏偏选在天平故障的时候来?而他什么话不好说却嘲弄她用祈祷的重量来换食物,并且那女士竟还真的准备了祈祷文来!
    于是店主人很好奇地打开那张写着祈祷文的字条看,结果他深深受到感动,因为纸上很恳切、简单写着:“亲爱的主,求你把今天的饮食赐给我们!”
    许多时候,我们求,却得不着,因为我们妄求。看重人心的天主,乐意将“今日的饮食”赐给我们,只要那真是我们所需的;若那是“巧合”,但“巧合”不正是天主奇妙的回应,应答了我们所求?

 

本文标题:祈祷有多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