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桂林:天主堂庆祝复活节有新意


2008-03-31 11:39:14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2008年3月23日上午8点半,桂林天主堂复活节弥撒由陶守赢神父主祭,辅祭由原来的2位增加到4位,他们手提香炉,高举福音书,缓缓走到祭台,开始了今天的大礼弥撒。
陶神父在讲道中强调主耶稣复活的意义,他引用保禄宗徒所说:如果基督没有复活,我们的信仰就是假的。因为基督的复活赋予了人生全新的意义,使人不管处于什么样的境况中,永远会充满希望和信心,因为战胜痛苦、死亡和罪恶的基督是我们的保障和救援。
    当天的弥撒歌曲采用中华合一弥撒歌曲,全场教友一起歌唱,歌声悠扬“欢呼之声响彻云霄”,真是震撼人心!

    教堂里座无虚席,大部分都是青年学生,他们大多是去年11月以来,教会组织的青年聚会的会员,他们从开始接触耶稣就很感兴趣,而在复活节这样的特殊日子,他们更是来感受一下生命的意义和耶稣的爱。
    青年聚会主持人陶玫瑰修女在弥撒后创造新意,到祭台前做示范动作,边唱边舞,大家跟着她唱歌和舞动双手,唱着《云上太阳》的歌曲:“无论是住在美丽的高山或是躺卧在阴暗的幽谷,当你抬起头,你就会发现主已为你我而预备,云上太阳它总不改变┅┅。”真是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和对上主的依侍之情。
    黄庆才神父则奔赴桂林教区平乐县湴田村教堂,与那里的教友们共度复活佳节,并为3位慕道者授洗。

 

本文标题:广西桂林:天主堂庆祝复活节有新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